浙艺公告

浙艺院第十八期“钱江潮”开讲《张爱玲的美国生涯与》

出处:科研处  文字:科研处  时间:2010-03-26
字体:放大 缩小

331(星期三)下午230“浙江潮”文化论坛邀请金宏达博士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作题为《张爱玲的美国生涯与<小团圆>》讲座。该讲座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

金宏达博士1944生于江苏南京,196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中文系,文学博士,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历任宁夏教育厅副厅长、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馆长、国家图书馆副馆长、中国华侨出版社社长、总编辑,研究员。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促进会副会长。1987年加入著有论文集《小说:敲碎与缀合》、《中国现代小说的光与色》,散文集《玉殇》,研究专著《鲁迅文化思想探索》、《谈艺术风格的发展》,编译《文学鉴赏辅导》(合作),主编《张爱玲文集》。

张爱玲,现代文学史上重要作家,一个善于将艺术生活化,生活艺术化的享乐主义者,又是一个对生活充满悲剧感的人,她的小说《小团圆》描写了传统家族的女主角,与有妇之夫、汉奸邵之雍热恋的故事。《小团圆》可以看作是张爱玲本人自传性的小说,她以自己的人生经历为蓝本,用文学的手法叙述了传奇一生。

欢迎广大校内外师生前来听讲。

 

科研处

2010年3月26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故事片《真水无香》的通知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