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赖声川做客“浙江潮”文化论坛主讲《我的戏剧旅程》

出处:科研处  文字:佚名  时间:2010-04-20
字体:放大 缩小

赖声川做客“浙江潮”文化论坛主讲《我的戏剧旅程》

 

421(星期三)上午1030,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音乐厅,著名艺术家赖声川做客第20期“浙江潮”文化论坛,主讲《我的戏剧旅程》。

赖声川是江西会昌人。1954年生于美国华盛顿,美国加州柏克莱大学戏剧博士,现任台北艺术大学教授、美国史坦福大学客座教授及驻校艺术家。赖声川29岁开始剧场创作,被誉为台北剧场最闪亮的一颗星。他的《那一夜,我们说相声》使濒于灭绝的台湾相声起死回生,《暗恋桃花源》成为经典舞台剧,二十多年来为喜爱戏剧的人们所称颂。赖声川至今编导舞台剧20多部(包括轰动亚洲的七个半小时史诗《如梦之梦)、电影2(包括享誉国际的《暗恋桃花源》)、电视作品300(包括家喻户晓的《我们一家都是人),另有剧场导演作品22(包括莫扎特歌剧3)等。出版书籍《赖声川的创意学》,这是国内第一本将创意规则化、步骤化的实用工具书。

  赖声川曾于1998年起在大陆先后推出《红色的天空》、《千禧夜,我们说相声》、《他没有两个老婆》等多部剧目,均大受欢迎。2006年初,中国国家话剧院与赖声川导演主持的“表演工作坊”达成共识,于20069月携手共同推出舞台剧《暗恋桃花源》大陆版。自20061118在北京首都剧场后,已经在中国十个城市演出近60场,观众人数已达12万之众,被纽约时报誉为当代中国最受欢迎的剧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向玉树地震灾区捐款倡议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