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浙江大学生艺术团赴台交流 传统戏剧倾倒台湾学生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邵晓峰  时间:2012-11-16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教育新闻网11月02日讯(通讯员 邵晓峰)11月1日,赴台湾交流访问的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在南投县草屯高级商工职业学校演艺厅举行首场正式演出,全校千余名学生观看了浙江大学生的精彩表演。

  整台演出以《魅?丽?青春》為主題,展现了浙江学子的靓丽风姿和青春气息,并以追溯两岸同根同源的历史文脉为主线,展示了浙江学子的文化追求和艺术水平。艺术团带去的中国传统京剧、越剧和富有民族气息的音乐、歌舞,倾倒了在场的台湾学生,演出现场不时爆发出掌声和欢呼声,充分显示了中国民族艺术的魅力。据悉,接下来将要举行的两场演出,入场票被当地民众索抢一空。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9年,下设浙江大学、杭州师范大学、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等8个分团。艺术团成立以来,积极开展大学生艺术交流活动和社会公益演出,取得了优异成绩,演出和比赛足迹遍布国内外,曾多次代表浙江省参加英、法、美、韩、日等国的文化交流演出。

  此次访台交流演出由浙江省教育厅组织,旨在扩大两岸青年交流,增进两岸青年友谊,为推动浙江与台湾的校园文化交流搭建平台和桥梁。访台艺术团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分团和杭州师范大学分团组成,演员阵容强劲,所选节目均在国内获得过大奖。

  台湾南投县与浙江省友好往来已久,文化交往频繁,浙江—南投文化节举办多年。对此次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的访问演出,南投县非常重视,3场演出均由县政府出面安排。在南投的首场演出前,南投县文化局局长游守中和浙江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分别代表南投县和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致辞。接下来,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还将在南投县分别为乡村学生和社会观众举行两场精彩演出。

  此前两天,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还分别访问了台湾科技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和两校学生进行了交流沟通。在台湾艺术大学,浙江省大学生艺术团还应邀进行了交流演出。通过交流,增进了两地大学生之间的了解、互信、友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和杭州师范大学还与台湾科技大学和台湾艺术大学达成了初步的合作和交流意向。

http://edu.zjol.com.cn/05edu/system/2012/11/02/018920228.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每日商报和杭州网讯:大学生艺术团赴台演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