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微电影盛宴:浙艺院19部学生作品新鲜出炉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丁赛贝尔 徐嘉旖  时间:2012-11-30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11月30日讯(通讯员 丁赛贝尔 徐嘉旖)19部微电影,编剧、导演、演员、摄像、后期制作……一系列工作,都是来自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出任,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便将纸上的剧本搬到荧幕。浙艺院首届学生微电影作品展近日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一号演播厅进行为期五天的展播。《余晖》、《风筝》、《水的味道》、《你是我的光》等作品轮番上映,为观众带来强烈视觉冲击。

  是演员也是观众

  “拍的过程很艰辛的。作为这部影片导演的学姐,她让我很感动,小小个子的,在拍摄的过程,取景,借道具,教我们演出……这么艰苦却没有说一个‘不’字。”

  ——《陌上花开》女主角 影视技术系12多媒体吕云云

  “看到荧幕上的自己很不好意思,总体感觉挺好的。在过程中我慢慢学习,吸取经验。以后要是有这样的机会,我一定还会参与其中来的,因为这是对于自身一个很好的锻炼。

  ——《你是我的光》男主角 戏剧系12影视表演徐庆

  展播那天,很多微电影中的学生演员也来到现场观看参演作品,他们褪去剧中装扮坐在观众席上。在微电影里他们是演员,此刻他们却是观众。谈到这次演出,大家有太多感慨。特别是《余晖》、《陌上花开》等几部作品,均赶赴外地拍摄,在此过程中团队要克服长途奔波、身体不适等难题,虽然拍摄的过程有波折也有苦涩,大家却收获良多,成为一段珍贵的记忆。有的演员在现场,从身边没有认出他们的观众嘴里听到对于作品的好评,“这一刻最甜蜜”。

  远在台湾,心系浙艺

  “大部分的群众演员都是台湾的同学在作为剧组工作人员的同时友情出演的。至于《风筝》的两个主演,是台湾当地的执行制片同学帮我去找的。他爬了两座山,才找到这个适合出演的老人。台湾当地同学对于电影的热爱以及他们对于远道而来的我们的照顾和关怀最让我感动。在拍摄过程中参与的同学都是主动出来帮忙的。其次是在拍摄过程中,会有一些设备上的不足,但是在他们的帮助下解决了。他们这种在自己喜爱的事情上的探索精神也是我很喜欢的。”

  ——《风筝》、《水的味道》导演影视技术系11多媒体唐世超

  在这次展播的过程中,两部由远在台湾学习的同学们的作品《风筝》和《水的味道》得到了异常热烈的好评,他们在没有老师协助的情况下,与台湾的学生合作完成了这两部精彩的作品。影片里的主角都是当地人本色出演,让观众在感受到当地浓浓的民族风情。可是其中要克服的难题是我们无法想象的,但是这种两岸学生一起,为了同一个电影梦想而不断追求、努力,还有他们之间深厚的感情,跨越海峡,让人感动。

http://ent.zjol.com.cn/05ent/system/2012/11/30/018982880.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和互联星空网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小成本话剧《乱套了》票房爆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