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省文化厅和文化信息网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首届学生微电影作品展

出处:浙江文化信息网  文字:丁赛贝尔  时间:2012-12-14
字体:放大 缩小

  近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届学生微电影作品展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一号演播厅进行了为期五天的展播,《余晖》、《风筝》、《水的味道》、《你是我的光》等19部微电影作品轮番上映,为观众带来强烈的视觉冲击。
  展播期间,很多微电影中的学生演员也来到现场观看参演作品,他们褪去剧中装扮坐在观众席上。在微电影里他们是演员,此刻他们却是观众,从身边没有认出他们的观众嘴里听到对于作品的好评,他们每个人都是倍感甜蜜。
  据了解,这些微电影的编剧、导演、演员、摄像和后期制作等一系列工作,都由学生担任,而且是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便将纸上的剧本搬到了荧幕。像《余晖》、《陌上花开》等几部作品,均是赶赴外地拍摄,在此过程中不但要克服长途奔波、身体不适等难题,还要经历拍摄过程的波折与苦涩,但每个同学都感到收获良多。而两部由远在台湾学习的同学们制作的作品《风筝》和《水的味道》,在这次展播中也得到了异常热烈的好评。两部电影中的大部分的群众演员都是台湾的同学在作为剧组工作人员的同时友情出演的,影片里的主角也都是当地人本色出演,让观众感受到了当地浓浓的民族风情。制作这两部片子的同学,在没有老师协助的情况下,与台湾当地学生的帮助支持下,通力合作完成作品,充分反映了两岸学生间的深厚情感。

http://www.zjcnt.com/news/2012/12/05/198978.htm

http://www.zjwh.gov.cn/dtxx/zjwh/2012-12-05/137167.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教育报讯:浙艺院举行毕业生招聘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