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教育在线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舞蹈系毕业汇演举行

出处:浙江教育在线  文字:丁赛贝尔 徐嘉旖  时间:2012-12-14
字体:放大 缩小
12月10日晚,浙江艺术职业学院08舞蹈与时尚班的毕业生们用特有的方式演绎时尚元素,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带着观众踏上属于他们的“The Fifth Avenue”。时尚是什么?让08舞蹈与时尚班的毕业生们来告诉你……
演出现场的时尚叠加
一进剧场,时尚的元素就扑面而来,象征着这次演出主题红色的大“5”特别惹人注目,用08舞蹈与时尚班学生五年来走过的成长经历铺成的两条星光大道,更是让前来看演出的观众仿佛真的像踏上“第五大道”。而将现代流行元素二维码扫描技术运用节目单演出流程中,再次让观众眼前一亮,于是一张节目单所被赋予的意义变得与众不同。
而在演出结束时,所有被制成台签的节目单一一被回收,并最终制成礼物送给嘉宾,这样资源循环利用的形式也是在此次综合展演季中第一次见到,据晚会总导演老师莫非介绍,这是为了减少浪费,同时在向我们的观众提倡绿色环保,要知道,当今社会的时尚不单单只是一种奢华,而是对资源的前瞻和保护。
舞蹈传递的时尚魅力
曾经作为北京春晚、中华情、五月鲜花等大型演出伴舞团队,也在2012年“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比赛获得佳绩的这样一个出色班级,08舞蹈与时尚班学生的专业实力不容置疑,而将当今流行时尚元素放进演出中更是当晚演出的特色。
13个节目中,有时装走秀、双人舞、四人舞、六人舞、群舞等各种形式,这让观众看到了演员精湛的舞技。当代舞、傣族舞、蒙古舞、现代舞、爵士、拉丁等不同舞种的展示,更是让人眼花缭乱,让观众领略了世界各地不同形式的舞蹈的时尚魅力;特别是男子群舞《Zombies》,将当代cosplay以及CF等游戏时尚元素放进演员的服装和舞蹈中,虽然在演出过程中旁边的观众有被突然从场外冲上舞台的各种僵尸们吓到尖叫,可是演出结束台下观众有人现学现卖的模仿,足以证明这个节目的影响力。演出最后的谢幕《Say goodbye……》,老师大胆创新,让学生在黑暗的舞台上仅用手上的一束灯光来舞蹈,此时学生就更加大胆的发挥,在这种独特的氛围中尽情展示自我。
难忘今宵,是结束亦是开始
据介绍,“第五大道”对于08舞蹈与时尚班的学生和培养了他们五年的老师都寓意深厚,“5”是五年专业的磨练,征程的艰辛;是时尚元素的熏陶;是舞蹈、舞台、感悟、鼓舞的谐音;是五种不同时尚元素的诠释;更是他们对人生道路的坚定选择,是成长命运转折的挑战与艺术学习无悔的强音。
08舞蹈班与时尚班的班主任莫非老师说,“其实过程很辛苦,老师和同学们都付出了百分之百的努力。也许是最后的时刻了吧,他们把笑容都爆发出来了,孩子们做得不错!”(丁赛贝尔 徐嘉旖)

http://www.zjjyzx.com/news/201212/388232-0.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教育在线讯:浙艺院招聘会:让用人单位和求职生激情燃烧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