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讯:“周末音乐大讲堂”刮起中国风

出处:钱江晚报  文字:郑琳  时间:2012-12-24
字体:放大 缩小

  看点:自去年“周末音乐大讲堂”开辟民乐专场以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师生们已是三度亮相杭州剧院,获得了观众的好评。本周六晚,他们将再次拉开新年民乐专场的序幕。这一次,他们展现的是原汁原味的中国音乐。

  合奏《阿西里西》、女声表演唱《水乡霓裳》、二胡独奏《双阕》、古筝齐奏《临安遗恨》等纯“中国风”音乐将在新年之际给听够了西洋交响音乐会的观众换换口味,而纯正的丝竹音乐一定会让听众备感亲切。

  《临安遗恨》是作曲家何占豪于1990年创作的中阮协奏曲,1992年又改编成了古筝协奏曲。这首古筝协奏曲取材于传统乐曲《满江红》的旋律素材,表现了囚禁在临安狱中的南宋民族英雄岳飞,在赴刑场的前夕,对社稷面临危难的忧虑,对家人处境的挂念。

  《双阕》原为谭盾创作的二胡与扬琴合奏曲目,周六晚上演的是这首作品的二胡独奏改编版本。这首曲子中二胡的旋律线条摆脱了传统作品的局限,令人耳目一新。

  依照惯例,本报继续为读者提供100张赠票,请读者拨打热线抢票。抢票电话:0571-85108553;报名时间:今天上午8:30—11:30。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

  演出时间:1月17日19:15

http://qjwb.zjol.com.cn/html/2009-01/13/content_4475866.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讯:“新松计划”推出最新舞蹈专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