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都市快报和浙江在线讯:浙江音乐学院昨天开工 2015年投入使用 浙江籍音乐生报考本科类音乐大学有了一个更近的选择

出处:都市快报  文字:记者 王屹峰  时间:2012-12-27
字体:放大 缩小

 记者 王屹峰

 

 本报讯 增加点音乐素养,多一点艺术熏陶,现在越来越多的孩子开始学乐器、学唱歌、学表演。无奈孩子们的学习硬件并不是很高,整个浙江省没有一所高质量的音乐学院,家长们只得花更多的时间、更多的钱把孩子送到上海、北京。

 这个问题未来有望解决,浙江音乐学院昨天在西湖区象山开工建设。省市领导夏宝龙、黄坤明、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邵占维等出席。

 2015年投入使用并招生

 设25个系近60个专业及方向

 说起浙江的艺术教育,业界有“戏曲美术不错,音乐教育软弱”的评价,建设一所浙江人自己的音乐学院,一直呼声很高。

 当然,这所学校,可不仅是艺术家的事,家门口的高等音乐学院,会让大家享受到顶级的教育,感受到近水楼台的便利,有更多的学习机会。

 建设中的浙江音乐学院,靠近中国美院象山校区,规划建设项目占地602亩,总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13.95亿。

 从规划图上看,它像一个哑铃,一头侧重于学生生活、管理等后勤服务;一头主要设置图书馆、教学楼、各类艺术剧场等;中间由绿树成荫的音乐休闲带连起,环境非常好。

 浙江音乐学院是一所全日制大学,以培养本科生为主。暂定在校本科生的容量是5000人,学科以艺术为主,少量兼涉管理学、文学、工学等。

 音乐学院设置了25个系,近60个专业及方向,包括音乐学院、舞蹈学院、戏剧学院、艺术工程学院、文化管理学院、人文学院以及公共教学部(社会科学部)等。

 具体怎么招生、细分哪些专业、会不会请一些知名的音乐人担任教授,这些“软件”目前都还没有定下来。昨天开始动工的只是学生宿舍楼的建设。整个学院将在2015年完工、投入使用并招生。

 学院内设大小剧场和影厅

 今后都向市民开放

 除了教学设施外,浙江音乐学院还设有大剧院、音乐厅等表演场馆,就像一个开放的音乐博物馆。

 在大剧院内,有一个IMAX影厅、大小剧场,这些地方将来都会向市民开放,大家可以在这里看到顶尖的声乐晚会、毕业生的汇报演出。

 同时,浙江音乐学院还是一个科研创作基地和社会培训基地,为各级学校的老师、艺术团体的演员提供再教育。

 学院的工作人员说:“2015年后,之江地区绝对会成为杭州的艺术中心,美院和音乐学院都在此聚集,前者的毕业设计、包豪斯设计展,为大家提供了视觉的盛宴;浙江音乐学院的各种音乐会,为大家的听觉奉上了大餐,我们用一天时间就能触摸艺术的灵魂。”

 

 之江大桥、紫之隧道

 为音乐学院出行提供便利

 浙江音乐学院的开工建设,同时也带动了之江地区交通等配套建设。

 即将通车的之江大桥,把之江和滨江、萧山紧密连接起来,之江路不再需要承载巨大的进出城车流,恢复了景观大道的本色。

 位于杭州绕城高速与西湖景区之间,还将建设紫之隧道,双向六车道,预计2016年通车,是杭州最长的隧道。到时候,开车从紫金港路到之浦路,按照每小时60公里的速度,约15分钟就能到达。

 那时,音乐学院已建成招生,老师、学生们出行也会更加方便。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dskb/html/2012-12/27/content_1406647.htm

http://zjnews.zjol.com.cn/05zjnews/system/2012/12/27/019047880.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讯:浙江音乐学院动工开建 夏宝龙黄坤明葛慧君赵一德郑继伟邵占维等赴建设工地考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