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转作风 立说立行

出处:中国文化传媒网  文字:丁赛贝尔  时间:2013-11-12
字体:放大 缩小

中国文化传媒网浙江频道讯(通讯员丁赛贝尔)实行职能部门午休时间值班制度,方便师生办理相关事务;组织专业教师参与图书采购,增强专业图书采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上课前统一收集听课学生的手机,确保课堂秩序……这些都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发生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浙艺院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力争不虚、不空、不走过场,把“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宗旨落到实处。学院就“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中收集到的师生员工意见,针对查摆出的问题,从广大师生反映最强烈、最迫切的问题入手,立即着手进行整改,以解决好师生们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来检验活动成效。

立说立行,边学边改,启动正风肃纪六项专项行动,学院成立正风肃纪工作小组,在学院党委、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领导下开展工作,整饬工作纪律和规范公务行为,对行政机关和各教学单位领导和行政办公室开展日常性的工作纪律检查,对不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的行为进行提醒和检查,告知相关要求。院办根据学院实际,实行职能部门午休时间值班制度,从10月8日开始,每个工作日的11:50至13:30,相关部门安排1-2名工作人员值班,切实改进学院职能部门工作作风,进一步方便师生办理相关事务,以优质的服务推动良好工作作风的形成。为了改善学生的住宿条件,后勤服务公司水电维修组在暑假期间进行室内水电设施改造、学生公寓厕所内水路改造、床铺固定、衣柜整改、安装挂衣杆,室外晒衣杆固定、戏剧系教具制作等常规维修项目多达十多项,并加班加点完成学院多栋教学楼办公室、教室改造和线路安装工作。为了能更好地服务教育教学,保障入藏图书的良好质量,图信中心组织各系在一线教学的专业课教师现场采选图书,此举让图信中心采购人员及时了解各专业的学科需求,对优化馆藏结构、提高图书利用率都有很大帮助。为践行为民务实的宗旨,在广泛听取全院教职员工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院党委宣传教育处在学院门户网站新增“信息交流”一栏,用于发布学院和各系各部门各类综合性信息资讯、杭州及周边城市最新文艺演出资讯等信息,并在新浪网开通官方微博,服务广大师生,向社会各界传递浙艺最新动态。

学院各系也争出实招,抢当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排头兵。影视技术系要求全系学生上课时必须按固定座位就座,每位学生座位前放置小席签,便于老师认识学生,也大大提高了课堂出勤率;此外,该系还在上课前统一收集听课学生的手机,杜绝手机进课堂,影响课堂秩序。音乐系要求综合办公室人员必须一月进一次课堂,关注课堂效果和学生感受,提高课堂效率……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的工作宗旨,即知即改、立说立行、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让全院师生员工看到了变化、见到了成效。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刚刚拉开序幕,浙艺院不等不拖,立说立行,活动伊始就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讲话精神,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秉着“言必行”的实践勇气坚决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办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http://zj.ccdy.cn/xinwen/gonggong/201310/t20131015_777927.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浙艺院美术系捧回“最佳剧本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