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人民网讯:电影故事片《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在杭首映

出处:人民网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19
字体:放大 缩小

人民网1月18日电 今天下午,国内首部由高职院校拍摄的电影故事片《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在浙江省军区礼堂举行了首映式。

《妈妈们的青春往事》根据王槐荣的小说《红军巷的老太太们》改编,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创作中心张建成导演,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校友、著名演员陶慧敏和马晓伟、杨涵斌、王小红等主演。

电影重现了上世纪40年代末至90年代中期军队干休所的生活,年代跨度大,场景多,以这个独特的历史舞台作为叙事视角,围绕着女主角迟敏“入党”一事塑造了几位极具生命质感和鲜明个性的女性形象。许多观众观影后表示,该片讲述的故事很吸引人,生活气息很浓厚,片中几位“妈妈”的形象既有缺点,也很可爱,有着鲜明的时代烙印。

据了解,《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已被浙江省委宣传部列入“浙江省文化精品工程”扶持项目,首映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将继续开展主题展映活动,将这部优秀电影送往基层。(王丽玮)

http://zj.people.com.cn/n/2013/0118/c186936-18044766.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商网&和讯网讯:浙江音乐学院落户之江板块 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