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日报讯:《妈妈们的青春往事》昨首映

出处:杭州日报  文字:姜雄  时间:2013-01-19
字体:放大 缩小

这是国内首部由高职院校拍摄的电影

 记者 姜雄

 

 昨天,电影《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在省军区大礼堂举行了首映式。这部电影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电影“处女作”,也是国内首部由高职院校拍摄的电影。

 《妈妈们的青春往事》根据王槐荣的小说《红军巷的老太太们》改编,塑造了几位极具生命质感的女性形象,重现了上世纪40年代至90年代的生活风貌。

 该片有着深深的浙艺院的烙印。该片的导演是浙艺院教师张建成。片中的女一号是从浙艺院走出的著名演员陶慧敏。浙艺校友张淑娜、吴娜也在剧中出演重要角色。在拍摄过程中,浙艺院的影视表演、舞台设计、动漫设计、道具灯光服装和摄像摄影等专业的师生都参与到该片的制作中。

 据介绍,首映之后,《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将被送到基层进行展映。

http://hzdaily.hangzhou.com.cn/hzrb/html/2013-01/19/content_1419718.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华网浙江频道、浙江教育网和网易网讯:《妈妈们的青春往事》在杭州首映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