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文化

反邪教协会

出处:学生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3-01-27
字体:放大 缩小

        反邪教协会成立于2008年4月,现在有会员人数70余人,主要工作范围是:宣传反邪教协会的职能和意义;在同学中间了解宗教信仰情况;带头抵制以“法轮功”为主的邪教散布的不良信息;同各个高校保持紧密联系,积极成为大学生思想守卫者之一。

协会自成立以来,申请了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反邪教协会专区,并在学院内举行展板展览,通过文字宣传和图片介绍,号召同学们反对邪教,崇尚科学,热爱生命,保障人权,进而使同学们了解和支持本协会的工作。

我院反邪教协会多次组织社员进行“反邪教进社区”的活动,向社区民众讲解邪教的危害及科学的意义。协会还多次跟随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赴浙江三门、长兴等地开展志愿活动,将宣传册发放到前来观看文艺演出的市民手中,为老人孩子解说科学思想。通过诸多形式,营造科学向上的文化氛围,增强全院学生辨别是非、分清美丑以及抵御各种异端邪说危害的能力。

2012年11月,在浙江省反邪教协会表彰大会上,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反邪教协会暑期实践荣获三等奖。2013年,协会组织并参加了“知识在我心,反邪我最行”滨江六校反邪教知识竞赛,三位同学代表我院反邪教协会参加,并获得“团体风采奖”。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无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