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日报讯:浙昆再招新人

出处:浙江日报  文字:记者 刘慧 通讯员 吴婷婷  时间:2013-03-18
字体:放大 缩小

  本报杭州3月17日讯:继1996年浙江昆剧团招收“万字辈”学员至今,已过了17个年头。今天,浙江昆剧团再次面向全国招收40名昆剧表演、10名音乐演奏,他们是浙江昆剧团的第六代传承人——“代字辈”。

  昆曲有600多年的历史了,但现代昆剧人按字排辈是从昆剧传习所的弟子开始的,就是“传字辈”老艺术家,如周传瑛、王传淞等等。在老一辈艺术家的精心栽培下,浙江昆剧团曾出现了“传、世、盛、秀、万”五代同堂的兴旺时期,浙昆的每一代传承人中都有着代表性人物:“世字辈”的汪世瑜(梅花奖获得者)、王世瑶、张世铮、沈世华等;“盛字辈”的王奉梅(梅花奖获得者)、陶伟明、陶波等;“秀字辈”的林为林(二度梅花奖获得者、文华表演奖获得者)、张志红(梅花奖获得者)、程伟兵(白玉兰奖获得者)、李公律、杨崑(文华表演奖获得者)等;“万字辈”的曾杰(奥运小生)、毛文霞、胡娉、鲍晨、朱斌、胡立楠等,青年演员们现在也已挑起大梁,并在全国的各类戏曲舞台上频频获奖。在浙昆学习成长起来的影视界明星也不少:章金莱(六小龄童)、邢岷山、何晴等。

http://zjdaily.zjol.com.cn/html/2013-03/18/content_2054164.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州日报和杭报在线讯:浙昆开招第六代昆剧传承人 总共50个名额 学费全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