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艺术梦”照进现实 艺院新力量从自主招生起航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丁赛贝尔 宗萌  时间:2013-04-2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通讯员 丁赛贝尔 宗萌)4月5日至6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13年自主招生的钟声正式敲响。清明时节雨纷纷,绵绵的细雨不仅滋润了湖光山色,同时也舒缓了大家内心的压力,让今年的自主招生显得尤为轻快活泼。

  浙艺院于2006年获批开始自主招生,近年来,教学质量越来越被社会认可,自主招生计划数逐年递增,生源质量日益提高。今年是学院自主招生专业门类最齐、招收人数最多的一年。今年,浙艺院影视表演类、戏曲类、舞蹈类、音乐类、美术类5个专业计划招生363人,有近1500人次报考,报考数比去年多了30%。

  奋斗,拼搏,让梦想照进现实

  雨后的艺院绿意盎然,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校园里的人头攒动更为这份生机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报考表演类专业的考生大多性格都外向一点,来自宁波的李晔还没进考场,已经在候考室里迫不及待地把他的才艺秀给大家看,引起一片片欢呼声。身上四分之一的俄罗斯血统让李晔的五官特别立体,在人群中尤为引人注目。他报的是影视表演和表演艺术两个专业,面对接下来的考试,李晔出乎意料地淡定:“我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都是很热爱艺术的人,在他们的影响下,我从小就对唱歌跳舞特别热爱,并且也一直在学习。这次来考试家人也是都特别的支持我,我觉得应该没问题吧,我表演起来很夸张的,希望老师们不要被我‘吓到’才好。”

  越剧专业一直以来都是浙艺院的特色专业,今年报考越剧专业(大专班)的考生们,实力可不容小觑,她们大部分来自嵊州越剧艺术学校,平均都受过三年以上的越剧教学。自浙艺院与嵊州艺校设立“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嵊州教学基地”后,这是第一批结束自己中专课程来到浙艺院的继续学习的学生。年龄最小的陆周可可今年只有13周岁,还是小孩子的她说起杭州和艺院一脸的向往:“我来之前就打听好了,我想去西湖,想去清河坊,还想去垃圾街吃好多好吃的,昨天因为今天的考试什么都不能吃,今天我要吃个够!老师一直跟我们说,艺院越剧专业的师资力量是很强大的,我们选这里一定不会有错,考试的时候我见到了一直很崇拜支涛老师,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我一定要考进这里!”

  呵护,鼓励,让孩子展翅寻梦

  三三两两撑伞等候在雨中的家长是校园中一道亮丽而温暖的风景线,空气中荡漾着满满的温情,让人为之动容。

  来自温州的李女士是陪女儿一起来的,怕女儿不适应新的环境,李女士三天前就已经带着女儿来到杭州,并且在报名之后特意去看了考场的情况,李女士说:“我女儿从小就喜欢跳舞,已经学了快十年了,但是她性格不是很活泼,我最怕的就是她会紧张。我们来到杭州之后,我就带着她四处去玩,我觉得待在酒店里只会让她更紧张,还不如带她四处转转放松放松心情。”

  除了亲自带孩子来的家长们,等候在雨中的还有许多学校的带队老师。据来自比得弗国际学校的孙老师介绍,他们学校每年都会有学生来艺院参加影视表演和表演艺术的考试,因为学校平时都有这方面的课程,而且有专业的老师进行教学,所以每年被录取的学生比例都很高。得知学弟学妹们来考试,已经在浙艺院就读的师哥师姐们都纷纷赶过来传授经验,加油助威。

  公正,严谨,寻找艺院新力量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面对又一年的自主招生,所有的考官们都保持着耐心、细心、专心,眼睛里融不进任何一粒沙子,同时也不放过任何一个人才。正如他们所说的,“艺术不允许失误!”

  他们把严格的标准卡在心里,脸上却是温婉和善的笑容:声乐考场里,安安静静的,只有歌声和钢琴声,评委们安静的聆听,仔细留意歌声中的每一个音符,平和的表情让考生忘记这是一场考试,而完全的投入进歌唱中;他们用心的观看表演,所有的关注点都集中在眼前表演的学生身上:影视表演专业的考场里,那钢和赵欣然已经完全“入戏”,甚至不知道相机就在他们的前面拍摄,或许他们在替一位考生一个小小的错误而惋惜,或许他们突然听到了寻找很久的声音……他们,都在寻找着每个考生身上“独一无二”的闪光点。

  经过两天紧张的老师后,自主招生预录取名单将在考试结束两周后公布,考生可自行上网查询。梦想起航,从这里开始,让我们衷心的祝愿他们能实现自己的梦想,进入浙艺大家庭,承载艺术的翅膀,在艺术的天空尽情翱翔!

http://ent.zjol.com.cn/system/2013/04/22/019294307.shtml

http://synews.zjol.com.cn/synews/system/2013/04/22/016345823.shtml

http://news.zj.vnet.cn/2013042219294307.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教育报讯:以社会和市场需求为导向培养个性化艺术人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