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艺院2013年单考单招 我们一起追逐的艺术梦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丁赛贝尔 徐嘉旖  时间:2013-04-23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通讯员 丁赛贝尔 徐嘉旖)4月20日,一场雨让杭州的气温骤降,将杭城这座美丽的城市再次拖回了早春。但是即便是这样子恶劣的天气,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进行的一年一度的单考单招艺术考试的温度不减,相较于往年还有持续升温的趋势。

  受省教育考试院委托,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负责承担2013年高职(单考单招)招生影视表演、舞蹈、音乐专业考试工作。其中报考影视表演92人,舞蹈专业122人,音乐专业517人,共731人,其中男生18人,女生713人,相较于去年再增100多人,报考人数的再次增长,让今天我院的艺考竞争更加激烈。尽管这是一道狭窄且崎岖的道路,但人们的热情始终不减,艺考大军的队伍越来越壮大。

  蓄势待发,积极应考

  在这“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的时节,一群追寻心中的艺术、求索萦纡的梦想的少年们有备而来,蓄势待发,在这里叩响命运的大门。

  参加这次单考单招的考生们,认真对待每一项考试项目,虽然他们知道自己长时间的精心准备和付出换来的只是短短几分钟表演。但是他们每个人的脸上都信心满满,在侯考区的做准备的时候,考生们除了仔细听工作人的讲解,与监考老师核对自己的信息之外,都在认真练习,用各种的方法来纾解压力,保持更好的心态去面对考试。

  对于考场内的紧张氛围,有人压力倍增,也有人越挫越勇。一群排着整齐的队伍在外面等待考试的女生,她们脸上挂着的灿烂的微笑,以及她们比的胜利的手势,小小的身子里蕴藏着无限的力量,正在蓄势待发。

  一位来自温州平阳的女生,因为从小就练习钢琴,所以在进入考场之前,她信心十足:“这次一定要发挥得好,这样我就能够顺利考进这所我向往已久的学校。”

  另一位来自台州的考生,脸上带着暖暖的笑意似乎与今天这灰蒙蒙的天气不太相符。她说:“微笑可以带给我自信,是我坚强的后盾,相信自己能够交出满意的答卷。”考试这天,考生脸上自信微笑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独特风景线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报名参加艺术类考试的考生中女生人数明显多于男生。18个男生成为了考试当天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特别惹人关注。据了解,在“艺考”中,“阴盛阳衰”的现象普遍存在,本次单招单考中仍旧是女生报名的人数多,综合实力也往往要高于男生,因此竞争更加激烈。

  作为18分之一,在器乐考场里,这个男孩子正击打着属于自己的音浪。但是当他走出考场后,他有点泄气地一头靠在了墙壁上,在叹气。记者上去采访他时,他说:“刚才太紧张,表现得不好。”可以看出这个高高大大的男生对自己要求十分严格。他喜爱音乐,喜爱手臂在乐符间强有力地舞动。在这条走廊秩序井然的队伍里,在身边形形色色的女生中他显得更加更加醒目。

  在音乐厅里,两位正在候考的学生吸引了记者的注意,她们是一对双胞胎姐妹,来自温州。她们笑着说:“我们一直都在一起,习惯了彼此,这次来考试也是结伴而行,不会感觉孤单。希望我们能够一起考上。趁着杭州还是春天,待会儿考完了还可以去西湖边走走。”

  器乐考场外的另一道风景线来自一位女生,马上要进场考试,她还在弯腰弹古筝,那股认真劲儿,让记者不忍上前打扰,只能远远地看着,默默祝福。

  旋转、跳跃,我们在逐梦的路上

  舞蹈专业考试现场,待考学生穿着单薄的衣服不觉寒意,有的在教室外安静等待考试,有的在角落劈叉、下腰为考试做最后的准备,还有考完后如释重负的。女生们的形体美给人一种顺畅的曲线美,带给人们一种追求卓越、成就梦想的向往。

  舞蹈考场,尽管是非常基本的劈叉、弯腰,但是背后凝聚了数年的汗水和泪水。辛酸或者懊恼随着她们的身体落在了地上,和她们一起站起来的还有荣。

  看着考生们投入考试,每一次行云流水的动作都是一种享受。衷心祝愿他们会有一个出色的成绩,有一个明媚的未来。

http://ent.zjol.com.cn/system/2013/04/22/019296877.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卫视讯:浙艺院自主招生启动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