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高职群英集结“舞林大会” 上演视觉盛宴(图)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丁赛贝尔 徐嘉旖 党益俊 图片 厉定国 钱赟超  时间:2013-05-17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手施青表演《喜儿》,现场掌声热烈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通讯员 丁赛贝尔 徐嘉旖 党益俊 摄影 厉定国 钱赟超) 昨日,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3年浙江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选拔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落幕。来自全省七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8名选手参赛,决出了中国舞和声乐两个项目的优胜者。

  新赛制 新尝试

  5月10日,高职中国舞表演分赛首先举行。为了体现比赛的公平,每位选手抽签间隔时间10分钟,这样保证了第一位选手和最后一位选手的编舞时间都严格控制在一小时。抽签完,选手就被带到全封闭的排练室,在没有任何通讯工具、没有指导老师的情况下,选手独自根据抽中的音乐进行舞蹈小品排练。一个小时之后,选手即被领到比赛现场比赛。

  这样的赛制安排,不但体现了公正公平的比赛原则,同时也考验了选手们真正的舞蹈艺术技能水平,使选手们的实力得到充分展现。

  此次比赛的另一个亮点,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务处为本次比赛专门开发的一个“打分系统”,该系统将评委对每一位选手的打分同时展现在投影仪上,让选手和观众可以一目了然看到比赛成绩。这是以往的技能大赛中不曾出现过的,这种亮分方式的实施有利于推进比赛的公正公开。

  追逐梦想 从这里开始

  10日下午,参赛选手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进行第一轮角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手阮仁俊凭借出色的剧目表演《下雨了》征服在场评委和观众,赢得了第一轮比赛的最高分,当记者采访到他时,他显得很谦虚。

  “虽然我的成绩是第一名,但是我明显地看到了自己存在的不足之处。这次比赛让我学到很多,我会在接下去的时间里更加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艺术技能,争取在国赛中有更好的表现。”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手阮仁俊向评委与观众进行高超的技术技巧展示

  据了解,本次比赛前三名获得者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浙江艺校附中校考 首次招收昆剧表演专业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