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月刊讯:高职学子热力大比拼

出处:浙江文化月刊  文字:丁赛贝尔  时间:2013-06-24
字体:放大 缩小

本刊讯  近日,由省教育厅、省文化厅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13年浙江高职高专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选拔赛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省七所高职高专院校的1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中国舞表演分赛分两轮进行。在赛制上,二轮比赛突破创新,一轮中胜出的选手进行抽签,之后按照音乐经过一小时的独自编排,进行比赛。大赛还设评委点评环节,评委们的专业意见和建议令选手们获益良多。在点评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选手胡成成编排的舞蹈小品《追爱》时,评委老师为了让选手能够用舞蹈将主题“爱”突显得更加浓烈,现场指导选手如何表现强烈的心的跳动,引得全场热烈掌声。“这次比赛,对于我来说重要的不是名次,而是在比赛中学习,锻炼提升自己。”胡成成感慨地说。
  声乐表演分赛则包括 “歌曲演唱”(含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和“视唱测试”环节。选手们的表现各具特色,除了演唱《绣红旗》、《洪湖水浪打浪》等优秀经典作品外,还出现了《断桥遗梦》等新创作的当代优秀声乐作品,在美声、民族、流行三种唱法上全方位展现自我。为体现本届大赛的专业性,每位歌手演唱完毕后,还增设了“视唱测试”环节,在标有序号的题库里,选手任选一题即兴视唱。
  此外,浙艺院教务处为本次比赛专门开发了一个“打分系统”,该系统将评委对每一位选手的打分同时展现在投影仪上,让选手和观众可以清楚地看到比赛成绩。这种亮分方式的实施有利于推进比赛的公正公开。

  据悉,两场比赛前三名获得者将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丁赛贝尔)

http://www.zjwh.gov.cn/dynamic/magzine/yk_detail.php?article_id=6513&article_type=57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网讯:东方演艺集团杭州站首演走进浙艺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