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浙艺院美术系学生演绎“杂货铺的童话”(图)

出处:宣教处  文字:丁赛贝尔 巴蕾  时间:2013-06-04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05月30日讯(通讯员 丁赛贝尔 巴蕾) 垃圾袋、蛇皮袋、豆子、纸、叶子、扫把、钢丝球……这些物品,在我们的生活中再平常不过了。可这些普通的素材,一转眼都能够变成一件件独特的服饰!近日,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东冠校区,美术系的学生们就用他们别出心裁的创意,演绎了一场“杂货铺的童话”。

  这是浙艺院美术系服装专业第一届创意与技能教学实践,展出作品共有26件,创意云集、亮点纷呈。11服装班和12服装班全体学生共52名学生参加,以两人为一个小组,在限定时间内使用非辅用材料设计制作一件服装单品。这不仅是对同学们专业知识的考核,更是对团队协作能力的测试。

  杂货铺的材料多种多样,有塑料带、各种彩纸、扫把、麻绳、五金材料等,要用这些材料做出服装来,似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十分考验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活动中,同学们的积极性高涨,大家都卯足了劲儿出点子。其中一位同学说:“我必须设计创作时尚感超强的作品,才有可能超越别的同学。”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在学习上你争我赶的劲头。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术设计(服装)专业为新设专业,结合学院作为综合性艺术院校在教学资源、艺术氛围等方面的优势。以工学合作为主要模式,培养具有服装设计与人物整体造型设计技能,能从事服装设计、整体形象设计、化妆设计以及舞台服装设计等方面的高素质高技能人才。主修课程有成衣设计基础、女装设计、电脑美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舞台服装设计、化妆设计、摄影、服饰图案等。学生在“CCTV电视模特大赛”、“环球国际小姐中国总决赛”和“全国高校学生职业技能大赛服装设计技能竞赛”等各项赛事中多次获奖。

http://ent.zjol.com.cn/system/2013/05/30/019373871.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高职群英集结“舞林大会” 上演视觉盛宴(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