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日报讯:小小百花 美丽绽放

出处:浙江日报  文字:刘慧  时间:2013-07-04
字体:放大 缩小

  本报讯 还记得5年前,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作开办的“2008级越剧小百花特色班”吗?当年,从500多报名者中精心挑选出的20余位女学员,如今已经毕业了。

  舒目展望,一批具有现代气质的新时期越剧人才已茁壮成长。毕业典礼上,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向其中17名学生颁发聘任证书,实现了“毕业”和“就业”的无缝对接。

  不仅如此,她们的毕业剧目汇报演出《步步惊心》,吸引了文化部和全国艺术职业院团的专家、学者前来观看评鉴,可谓在国内艺术教育界开了先河。茅威涛说,选择《步步惊心》是经过再三斟酌的:这是小百花首度涉足清装剧,青春靓丽的第四代“花儿”饰演宫廷少男少女,彰显唯美的同时平添几分酷劲;因为题材全新,2008级越剧小百花班从亮相舞台的那刻起,就可能拥有属于她们的观众群。这些“粉丝”会像当年追着小百花看《五女拜寿》一样,伴随她们成长,以后一起慢慢回味“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越剧”。

  记者 刘慧

http://zjrb.zjol.com.cn/html/2013-07/04/content_2215715.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讯:浙江最新一代“小百花”毕业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