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一场特殊的比赛:全省362名文化馆业务干部比拼才艺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通讯员 颜苗娟/文 刘智宁/摄  时间:2013-08-27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8月21日讯(通讯员 颜苗娟/文 刘智宁/摄) 说起文化馆干部,人们往往会联想到他们舞文弄墨、羽扇纶巾的样子,可看了这几天由浙江省文化厅主办的“全省文化馆业务干部才艺大赛”后,这个想法被彻底颠覆了。

  本次大赛共设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书法、摄影、民间艺术、理论研究、文学创作(含歌词创作)、音乐创作(作曲)、小品小戏曲艺创作等12个门类,有来自浙江省各县(市、区)文化馆的362名业务干部报名参加决赛。一般人恐怕想不到,咱们浙江省的群众文化工作开展得如此到位,以至于每个地方的文化馆都藏龙卧虎,干部们各个多才多艺

  在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可喜、可亲、可敬的画面,既有老一代文化工作者对文化工作的执着与热爱,也有年轻一代文化工作者对文化工作的向往与珍惜;既看到了文化干部所具备的文艺才能与文化性情,也看到了他们内心珍藏的始终未变的文化激情。

  来自青田县文化馆的文学创作干部陈介武,明年3月份即将退休,他也是本次比赛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他说自己参赛的原因,是要站好最后一班岗。

  “作为一名老文化干部,每当看到自己的作品在舞台上表演受到观众的喜爱,我就很开心。”说起此次才艺大赛,陈老师连声说很好,“这样的活动应该多举办一些,让每一位文化馆干部都有危机感,进而促使他们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升整个文化馆队伍业务能力。”

  本次大赛自5月份启动以来,得到了各县(市、区)文化部门领导的高度重视以及业务干部的积极响应,大赛旨在进一步打造技能高、业务精、服务优、素质好的文化人才队伍,提高全省文化馆业务干部的综合业务能力,展示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的业务水准和时代风采,推动文化强省人才队伍建设。

http://ent.zjol.com.cn/system/2013/08/21/019549247.s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中国文化报和中国文化传媒网讯:浙江文化馆业务干部杭州秀才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