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加强能力建设 崇尚实干精神

出处:宣教处  文字:金银琴  时间:2014-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意识形态宣传、党的建设等问题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学院党委组织处级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讲师团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经过认真听讲和研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结合学院改革建设和岗位工作实际,谈两点体会。

   修身励志,努力做立德修身的表率。习总书记在《领导干部要认认真真学习、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干事》《领导干部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等讲话中精辟地论述了读书学习对于领导干部修身励志的重要性,指出“读书学习是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精神境界的一个重要途径。”修身励志,一个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作为党员干部,应把读书学习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历史使命和神圣职责,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努力在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型社会中走在前列,争当立德修身的表率;要积极参加学习培训,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身修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改进作风,做求真务实的好干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的主题。习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指出:作风建设“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下去,善始善终、善做善成,防止虎头蛇尾,让全党全体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群众不断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伊始,就顺应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期待,作出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并采取了一系列重要措施。去年,学院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单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认真完成了该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作为中层干部,一定要增强执行力,工作不拖拉,持之以恒、踏踏实实把各项基础工作做好,一步一个脚印向目标靠近;一定要增强发展的危机感,居安思危,心存忧患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定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在其位谋其政,爱岗敬业,勤勉工作,经常“照镜子”,时刻提醒自己,对岗位要有敬畏之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民族音乐文化的传播者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