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名人涉毒面面观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胡窕一  时间:2014-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编者按:近来,李代沫、宁财神、张元、房祖名、柯震东等名人因吸毒而锒铛入狱,不光葬送自己得来不易的事业前途,也造成了极为负面的社会公众影响。再联系早几年满文军、景岗山、罗琦等明星涉毒事件,究竟缘何使他们成为执迷不悟的瘾君子?那么,就明星吸毒现象,我们展开一次热点讨论。

影视技术系 钱赟超:这主要与他们不健康的生活方式有关,丰富多彩甚至奢靡的业余生活促使他们不断寻求新刺激。此外,优越的经济条件也为他们提供了消费毒品的实力。于是,毒品便成为他们中不少人释放压力和自我放纵的心理依赖品。

原学生记者团团长、都市快报记者 施晴蓓:人在热恋时,脑内多巴胺会大量分泌,跟吸毒的感觉相似。显然,各位大咖明显缺爱。

舞蹈系 陈思思:吸毒现象存在于娱乐圈并屡禁不止,是浮躁氛围下的放纵表现。明知吸毒的危害,身为公众人物还要去碰,说明明星本身的意志力和自制力都极其薄弱。

戏剧系 陈心怡:我觉得并非要以批评的眼光对待当事人。当今演艺圈就像是一个角斗场,同时又充满了诱惑,导致他们弥足深陷。这是一个有爱的社会,如果他们有悔改之意,我们应当以宽容的心去包容、关怀他们,使他们远离毒品世界。

舞蹈系 李祉墨:明星吸毒伤害的不仅是自身,还有社会的文明秩序,其反面示范作用巨大,必须引起足够警惕。明星可谓是一个标杆,我们须建设健康的明星文化。公众需要明星,社会打造明星,万不可失落明星道德。

文化管理系 胡窕一:宁财神在微博中写道:“如果明天就是世界末日,就一定要把所有毒品尝试一遍。”以毒品来使自己“有境界”的做法,只会走上邪门歪道。虽然作品很优秀,但是古今中外对于人品的要求远胜过对作品的要求。历史是公平的,应了一句话:“卿本佳人,奈何为贼?”希望宁财神和其他几位涉毒明星深刻反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合适的教学理念铸就优秀声乐人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