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朴实无华最动人

出处:宣教处  文字:李祉墨  时间:2014-10-14
字体:放大 缩小

一天晚上 ,我和妈妈路过水果店,想买一些水果。我们将车停在水果店门口。今年的夏天好像特别短暂,还没感受炙热,秋天就已悄悄来临。出来时,车子后面停了一辆环卫工人的垃圾车,一个老大爷正在边上清扫白天余留的垃圾。我走过去对他轻轻地说:“爷爷,这辆车请您推一下,我们要开出去了。辛苦您了!”“好,好,我马上。”老大爷应着。

这时我注意到他的那辆垃圾车车头上别着好多花朵,暖黄色灯光均匀撒在他身上,刚下过雨,空气中还有氤氲雾气,光与影的巧妙配合,显示出色彩无穷无尽的细微差别,朦胧是美的。叫人看不清是真花还是假花。我想这一定是一位热爱生活的老人。不由得赞美了一句“这些花真美!”老爷爷笑得很开心,双手紧紧抓着扫把,“这,这些花是我捡……捡的。送你一朵吧!”

我很惊讶,万万没有想到他会送我花。还没缓过神来,他就已经将一朵最大的花朵,在他并不干净的衣服上小心翼翼地擦了擦,拿到了我跟前。我怎么能拒绝这样一位朴实、充满善意的老人呢?双手接过花,道了谢,和妈妈开车离去。车子开出十多米又要妈妈急急忙忙掉头返回,给爷爷递上一个最大的苹果,叮嘱他晚上骑车回家要小心,这才离去。

艳丽的花总是会很快凋谢,真正能打动人的总是朴实无华的品质,它不出声也不张扬,埋得深,沉默总是有一种特别的力量。当一切喧嚣静息,它仍在穿透可见或不可见的间隔,直达人心最深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距离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