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俯首甘为孺子牛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党益俊  时间:2014-10-15
字体:放大 缩小

初见王涛是在学院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评审会上。他点评参赛的创新作品时,思维缜密,逻辑性很强,通过多角度的点拨,让参赛选手受到启发。看他侃侃而谈时,我记住了他的名字,崇敬的同时更让我对他添了几分好奇。

王涛现为学院组织人事处处长,是一位有着21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年被评为2012—2013年度浙江省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在他的身上我看到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坚守。

作为学院一位中层干部,王涛始终服从学院发展大局,勇于担当,主动将自身发展与学院发展相契合。几年来,根据学院工作需要,他先后在教务处、科研处、组织人事处等部门担任负责人。在高职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省级示范性高职院校建设、高水平学术期刊建设等方面勇于担当,发挥积极作用,做出突出贡献,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心与先进性。

我曾问王涛:“为什么您能够快速适应新的工作环境,高效完成新的工作任务?”他仔细思索后回答:“这是由自身职业态度决定的。因为我自身的教育背景与集中的精力,使得我对学校各个部门的工作或者说艺术教育会有些想法与思考,我会将自己的想法运用到实践中,运用到工作岗位中。通过对部门工作的了解、掌握,尽可能把工作开展好,作为一个工作人员来讲,这是一个基本的素养。”

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甘于奉献。王涛长期从事高等教育管理工作,自觉将个人专业研究的视角置于国家教育事业尤其是艺术职业教育视域,为学院教育事业的规划与发展出谋划策。近两年来,先后组织承办“浙江潮”文化论坛、高职艺术职业教育十周年回顾与展望等活动,完成多项研究课题,包括承担国家级课题,在《光明日报》等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应邀参与全国高校表演艺术教指委及其他兄弟院校的管理与研究活动。

王涛默默坚守工作岗位,家庭往往无法兼顾。他有一对双胞胎女儿,提到她们,王涛有几分愧疚。因为工作太忙,陪伴她们的时候太少,只能在不加班的周末,尽可能多地陪伴她们。他希望能够给孩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氛围。每当学校有展览、演出,都尽可能带孩子来观看,使她们了解与接触艺术,开拓眼界。

积极推进改革与实践,敢于创新。王涛正视学院科研基础水平和能力良莠不齐的现状,大胆推进改革与实践,实现学院在管理能力和科研水平上的显著提升。2013年度学院新增5项省部级及以上课题,立项数量与课题质量为历年之最,在全省高职院校居于前列;学院首次获得“浙江省高职院校年度科研管理先进集体”、“浙江省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普及活动先进集体”等荣誉。学报办刊质量与学术影响得到改观,巩固了学报在全国艺术类学术期刊阵营中的领先地位。学报被评为中国核心学术期刊(RCCSE)、全国高职院校优秀学报,多次应邀在全省、全国学报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

告别王涛,见他又投入到忙碌的工作当中。这是一位勇于担当、无私奉献、敢于创新、甘为孺子牛的共产党员。他,正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