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弹弹唱唱皆是我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汪梦笛  时间:2014-10-16
字体:放大 缩小

音乐系10声乐键盘一贯班学生朱天成称得上是“音乐精灵”。之所以称他为精灵,是因为他靠着对音乐与生俱来的热爱与敏锐,不但做到了术有专攻,还实现了触类旁通。

   今年6月,朱天成以第一名成绩代表浙江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比赛,在强手如云的全国各大院校选送的6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以第一名成绩一举夺得键盘乐器演奏一等奖,是浙江省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为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实现“创建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办学目标画上了浓重一笔。

   多才多艺的朱天成不仅在钢琴上颇有造诣,还爱好广泛,擅长作曲、编曲、自弹自唱。今年5月,他参加了由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组委会主办、上海音乐家协会承办的2014全球华人微博微信钢琴大赛,收获人气颇高的“最佳弹唱奖”,也因此很荣幸地被邀请演唱2014年浙江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式主题曲《追梦中国》。9月,浙江卫视节目组邀请他在一档综艺栏目进行现场钢琴表演。朱天成还热衷篮球,同学眼中的他开朗大方、幽默风趣、想法独到,从不吝啬于将自己积累的宝贵学习经验分享给伙伴们,总是希望大家共同进步,获得更多荣誉,为学院争光。

   敏而好学的朱天成非常懂得感恩,对于父母,对于学院,对于专业指导老师宁鹏东和齐磊、杨霖希、郭义江、凌雪等给予他无私关爱和帮助的老师们,他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他说:“带着这么多人的牵挂学习,很幸福。”

   对于未来,朱天成目标明确:“我想成为一名全能的音乐人,唱自己写的歌。”

   “音乐与心灵相通,人琴合一。”这是宁鹏东老师送给朱天成的话,他始终牢记着。正如他的名字那样,朱天成,注定天生要成为一名音乐人,怀揣梦想,心生感恩,一路前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是党员就该奉献 趁年轻就该磨练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