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积累源于记录 感动源于点滴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魏芳馨  时间:2014-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他有一双擅于发现美的眼睛,热爱镜头里那不一样的世界;他乐于帮助他人,“责任”二字从未有过怠慢;他喜欢积累,积累每一次定格的美好瞬间与感动。性格阳光温暖的他,用光与影记录着身边的一切事物。他就是影视技术系11多媒体班的班长——詹贻杰。

感动,有感而触动。他说:“感动是对待生活的一种态度,得先感动自己,才能有理由去感动他人。”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生活态度。作为11届毕业生,毕业展工作是首要,作为班长,他比任何人都认真对待毕业展。毕业展期间,到处都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不是帮着拍摄,就是帮着做后期剪辑,还帮助表演系毕业班拍摄视频。他说他很乐意去做这些事,因为很多思绪和情感难以全部用舞台表演的方式表现出来,在节目的背后还有更多的感动,这些感动他都十分珍惜,能为这些感动付出一份心意是他的愿望。正是因为他这样简单纯粹的性格,才让身边的人充分信赖他。

他是乐于助人的。当美术系几位同学的作品需要他帮助,他二话没说,和他们几乎通宵做修改、剪辑。实际上,班级毕业展前后他每天睡眠时间都少于4小时,疲劳的时候趴在电脑前休息一会儿,乏了就去门外吹吹风。谢浓娟曾经说:“詹贻杰是一个非常值得交的朋友,他总是无私地帮助他人。做后期视频剪辑制作工作真的很辛苦。”“总是这样帮着别人做东西,会不会累?”他笑嘻嘻地回答:“因为我是超人啊!”

就是这样一个热爱生活、善于记录、乐于助人、笑容干净、说话质朴的男孩,用他特有的个人魅力,追逐着灿烂的青春,追逐着他更高的梦想。这个“超人”用他的“超能力”记录下无数美好点滴,不断把“感动”带给周围的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王依依三弦独奏音乐会的回响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