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改革是最大的红利

出处:宣教处  文字:李旭芳  时间:2014-10-08
字体:放大 缩小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学什么?我认为应该学习讲话中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关系和认识论、方法论,学习如何将理论和学院建设发展相联系,达到学以致用,努力实现理念上理解认同、实践上方法认同、追求上情感认同,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锐意改革、勤勉工作,全面提高学院教育教学、科研创作、党建思想、管理服务等工作水平,办出特色,争创一流。

理念上的理解认同。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既要加强正面宣传解读,又要做好对重大思想理论问题的引导,最大限度地增进人们对讲话精神的理解认同。学院的发展目标,艺院梦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重大思路和重要措施,需要得到全院上下的理解认同,这关乎学院办出特色、争创一流目标的顺利实现。当下,学院的重大任务是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下大力气做好重大整改项目的推进;深化二级管理尤其是二级经费管理下的教育教学改革;制度废改立基础上的学院章程制订等,应不断增强全院教职工对学院建设发展目标和重要工作思路的理解认同和看齐意识,推进学院上台阶、上水平。

实践上的方法认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抓住的是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一举一措都是大手笔,一招一式都是真功夫。“五位一体”全面发展的关键是“五位”的系统性、整体性,加强协同性,实现“一体化”。院党委制定谋划的发展目标、实施措施,从方法论上看,十分正确。启动章程制订,加强大中专一体化改革,落实学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大整改项目,推进二级经费管理实施牵引下促发的教学、课程、教材、学生管理等一系列改革,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等举措,都需要我们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协同谋划,将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上升为制度设计,坚持实事求是,树立问题意识,用发展的观点观察问题,分析形势,解决问题,在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大胆探索,爬坡过坎,不断推进学院办学内涵提升,办学质量提高。

追求上的情感认同。习总书记提出“中国梦”的重要理论,将13多亿人民凝聚在一起,形成最大共识,产生巨大感召力,是一种无穷的情感认同。我们要最大限度地凝聚全院师生的力量,弘扬艺院精神,不断探索中国特色艺术职业教育之路和具有鲜明特色的高等艺术教育之路。以教师为主体,以学生为本,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务,切实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和职业发展的重要问题,不断增加驱动广大师生实现学院梦想而努力工作学习的力量之源。让全院师生在学院梦想的指引下工作学习有劲头,事业学业有奔头,努力实现个人梦想,共同编织学院梦想,促生出更好更多的改革红利,相信学院明天一定会更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创编与即兴的乐趣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