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太阳底下最幸福的职业

出处:宣教处  文字:马向东  时间:2014-10-09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首次举办的“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在现场展示评选和互动的热烈氛围中拉上帷幕。与优秀教师等评选不同的是,这是一次由全体学生参与投票的评选活动,最大程度体现出教师之于学生的喜爱度、美誉度和影响度。

评选活动持续两个月,全校各系4000多名学生参与投票,通过选票海选、网络投票和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我最喜爱的老师”。现场展示和互动环节打动人心,那些平日里在课堂上循循善诱、教书育人、默默奉献、甘当绿叶的老师,成为学生们真情演绎的一场抒发情感、赞美师恩的情感大戏的主角,一个个老师关爱学生、潜心教育事业和学生难忘师恩、倾情抒发感情的平实却感人的故事,通过视频或演说得以生动呈现。舞蹈系13少儿音舞班女生人手一枝玫瑰,拥上舞台向她们最喜爱的老师献花时,美丽女孩与美丽花朵簇拥着幸福无边的老师时的那个定格画面,足慰满场老师。与其说这是一个学生评选最喜爱老师的舞台,不如说这是老师享受学生爱戴的幸福时光。

唐代著名文学家韩愈的《师说》有言:“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教师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以及尊师重教的传统和故事自古以来记载不断,到近现代,终于有了伟人和教育家们对于教师职业“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和“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的论定。当“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展开后,看着那些被推选的候选老师因喜悦、感动、欣慰而阐发的心语感悟,我蓦地感到,教师何尝不是太阳底下最幸福的职业?有一首歌是这样唱的——“因为爱着你的爱,因为梦着你的梦,所以快乐着你的快乐,幸福着你的幸福”,这似乎说透了教师职业所具有的爱心、责任、智慧、创造以及幸福、美好的丰富内涵。教育工作颇多艰辛,教师的价值体现在学生成长成才,而教师的快乐和幸福就在于学生的口碑和点赞,在于学生填写选票时庄重地写下老师的名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龙背墙后爱深沉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