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坚定信念 牢记宗旨 学以致用

出处:宣教处  文字:彭云波  时间:2014-10-09
字体:放大 缩小

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思想深邃高远,内涵丰富宽广,文风清新朴实,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和实践性,是推动科学发展、深化改革开放、改进工作作风、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指引。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认为应当做到以下三方面:

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习总书记强调,要炼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我们的精神家园。这就是说,作为新时期的党员领导干部,应深入系统地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及时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最新成果,真正把先进的理论内化为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唯物辩证的思想方法、立身做人的基本准则,并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

牢记党的宗旨,静心教书育人。依法执教是师德修养的底线,爱岗敬业是师德修养的基石,关爱孩子是师德修养的灵魂,为人师表是师德修养的关键,终身学习是师德修养的源泉。作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不仅要教好书,还要育好人;作为党务工作者,更应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崇高的思想境界,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使自己成为师生的表率,爱岗敬业,在事业的奉献中成长和发展。

学以致用,指导实践。只有学以致用,坚持用精神指导实践,在实践中不断加深对精神的理解,才能真正把精神落到实处。作为系党总支副书记,我要切实贯彻落实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围绕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动员师生,加强理论学习,帮助他们加深理解。理论联系实际,要将讲话精神落实到推动影视技术系科学发展、促进系部和谐的具体实践中,要高度重视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科学研究判断系部发展趋势,准确把握发展实际,增强预见性和前瞻性,精心谋划好未来工作,推动系部又好又快地可持续发展。

总之,要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提高工作责任心,树立一切为师生服务的思想,要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刻苦钻研业务知识的精神培育学生,用高尚的人格魅力、崇高的师德塑造学生。相信通过影视技术系领导班子的努力,一定能带动广大教职工,为学院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淡淡的风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