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系

孙伟娟

出处:学生处  文字:学生处  时间:2014-11-15
字体:放大 缩小

孙伟娟,浙江上虞人,中共党员,2006届戏曲表导演毕业生。国家一级演员,老生,绍兴市政协委员,曾获绍兴市“劳动模范”称号,现任上虞市越剧团副团长。
   曾出演的主要剧目有:古装戏《梁山伯与祝英台》饰祝公远;《金殿赐鸩》饰皇帝;《程婴救孤》饰程婴;《劈山救母》饰刘彦昌;《孝女曹蛾》饰曹盱;《五女拜寿》饰杨继康;《白免记》饰刘知远;现代戏《五彩世界》饰倪九;《爱心路上》饰佳佳父。饰演的《五女拜寿、哭别》获“良渚文化杯第二届全国越剧演唱大赛”专业组金奖;《程婴救孤》在全国“蚁力神杯”大赛中获浙江赛区一等奖、华东赛区“二等奖”;《孝女曹娥》在浙江省第八届戏剧节中获演员二等奖;现代戏《爱心路上》在第七届戏剧节获省二等奖。曾应邀参加第五届、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携《梁祝》出访芬兰;随绍兴市文化代表团赴上海、北京、台湾“文化周”演出。参加了电影越剧《醉公主》的拍摄。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陈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