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何赛飞

出处:宣教处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4-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何赛飞,影视演员,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戏曲表演学会理事、浙江省第八届政协委员、浙江省文联委员、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曾获第十九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1985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戏曲表演专业,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工作,2005年调入上海滑稽剧团。

1987年,初登银幕的她在影片《红楼梦》六部曲中饰演妙玉一角;1990年,因在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扮演三姨太梅珊而一举成名;1995年,在李少红导演的《红粉》中出任女主角,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影片《风月》的出演使她名声鹤起。入行以来,何赛飞与众多名导演合作,出演的电影、电视剧和越剧达五十多部,如《大红灯笼高高挂》、《敌后武工队》、《白鹭谣》、《大宅门》、《五女拜寿》、《红粉》、《风月》、《孝庄秘史》、《情系国脉》、《汉口往事》、《昨日留言》等。1987年,初登银幕的她在影片《红楼梦》六部曲中饰演妙玉一角;1990年,因在张艺谋执导的影片《大红灯笼高高挂》中扮演三姨太梅珊而一举成名;1995年,在李少红导演的《红粉》中出任女主角,进一步提高了知名度;影片《风月》的出演使她名声鹤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顾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