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校友

陶慧敏

出处:宣传部(统战部)  文字:宣传部(统战部)  编辑:管理员  时间:2014-11-25
字体:放大 缩小

陶慧敏,南京军区政治部前线话剧团国家一级演员(大校军衔),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理事,江苏省青联常委,2003年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江苏省新长征突击手。

1983年毕业于浙江艺术学校越剧表演专业,之后入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工作,凭借越剧《五女拜寿》从舞台走向绚丽的银幕生涯。电影《红楼梦一部》、《红楼梦二部》、《红楼梦三部》、《红楼梦四部》、《红楼梦五部》、《红楼梦六部》使她完成了从地方戏的小演员向挑大梁的影视演员的飞跃,她塑造的林黛玉形象得到了“红学”艺术界的高度评价。因在电视连续剧《杨乃武与小白菜》中饰演了清纯可人的“小白菜毕秀姑”一角而为广大观众所熟知。此后,她先后在影片《离婚喜剧》《出嫁女》《广州故事》以及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中国商人》《北方往事》等中饰演角色。


陶慧敏.jpg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何赛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