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浙江网讯:以艺术点化心灵 浙艺院第11个综合展演季盛大开幕

出处:新浪浙江  文字:通讯员:俞珂瑶 金姬 何艺 图片:王哲能  时间:2014-11-29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网11月27日讯:

   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综合展演季”11月25日晚在浙江实验艺术剧场闪亮登场,由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倾情献演、集中了一年来浙艺院在全国和全省各类艺术大赛上获得优秀奖项的精粹文艺节目的盛大开幕式,拉开本年度综合展演季大幕。在接下来的一个多月里,将有17台精彩节目和12个专业展览轮番亮相艺院舞台,为冬日杭城增添一道绚丽的暖阳。作为浙江省“首届高校校园文化品牌”的浙艺院综合展演季,至今已步入第十一个年头,它既是毕业生综合展演的实践舞台,又是蕴含专业性、娱乐性、参与性和情感性于一体的艺院文化盛会。

  在开幕式上,省文化厅、滨江高教园区管委会、各高校领导和师生会聚一堂,共享盛会。浙艺院党委书记林国荣在开幕词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揭示了文艺是前进的号角、是时代的脚步,今后文艺工作者将大有可为。浙艺院立足于立德树人,培养德艺双馨的人才,以实践推动教学,展现学院特色。学院同时与地方加强合作联系,培育丰硕成果,让师生体味艺术与美的享受。

  开幕式专场演出由浙江青年实验艺术团倾情献演,演出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精彩纷呈。开篇舞蹈《舞韵》让观众大开眼界,大饱眼福;芭蕾舞优雅细致,绝妙的舞姿吸引眼球;获得全国“桃李杯”舞蹈大赛群舞一等奖的《畲家女儿拍》节奏明快,编排新颖,赢得全场热烈掌声。获全国大学生短剧小品大赛一等奖、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戏剧专业组一等奖的小品《和你在一起》故事感人,表演真挚,让在场观众感动不已。获得浙江省2014年大学生艺术节中最佳女歌手的王璟演唱的《美好家园》歌声感人,情真意切,充满正能量。晚会还表演了琵琶独奏《昭陵六骏》、女声独唱《hero》、男声独唱《不爱》、越剧《回十八》《金玉良缘》、五重奏《舞》、舞蹈《飞鬃马》等精彩节目,令观众叫好阵阵,掌声连连。

  全场观众意兴盎然地观看完演出。一位老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浙艺院的综合展演季办得是越来越好了,舞蹈《畲家女儿拍》是所有节目中最精彩的,获得全国舞蹈比赛最高奖,名不虚传,这个舞蹈是浙艺院原创节目,无论在配乐、演员服装方面都很出色,希望能有创作出更多节目,走出模仿,走进原创,只有原创,才能走得更远。一位参与当晚演出的戏剧专业学生在接受采访时深情说到,在排练两三个月之后终于能够在今天登台,实属不易,所有的汗水与辛劳都在今天得到了最好的回报。

  本季展演季亮点不少,戏剧系学生将演出《扬帆启航·2014》《花开青春》等五台融汇话剧、越剧、综艺于一体的节目。其中,由国家一级导演、中国戏曲导演学会副会长杨小青执导的越剧专场《红楼别梦》是部大手笔力作,12演艺表演的综艺晚会《在路上……》和12影视表演的话剧《阮玲玉》将持续数天连续献演。音乐系学生将集中呈现涵盖西洋乐、民乐、声乐、键盘、流行乐各种风格体裁的六台精彩演出,全方位展示音乐系各专业的教学成果。其中,汇集2014年在全国全省各项大赛中获得骄人成绩的器乐教研室学生《获奖作品音乐会》和2015届全体毕业班同学表演的《综合专场音乐会》是本季焦点。舞蹈系在本次综合展演季延续古典舞和民间舞为主的基本模式,将有三台重量级舞蹈专场表演——《万紫千红》《青春三原色》《韩信·剑》。其中《韩信·剑》是由曾应邀参加大型舞蹈史诗《复兴之路》编导工作的舞蹈系教师包峥剡编排的原创作品,而融入芭蕾元素的《万紫千红》是本季的新亮点。

  除了三大表演系演出外,美术系、影视技术系和文化管理系也继续承袭往年的精彩,共有装饰、动画、服装、舞美、文化礼堂展示、摄影、音响灯光、多媒体影像、文物鉴定与修复、展览展示艺术、社区管理与服务、剧目传播推广策划等等12个设计展览展示。在感受灯光璀璨的舞台之余,静下心来前往展厅观看,会有新的收获。

  本次展演季继续面向社会,欢迎社会各界观众光临浙艺院观看。除了此前已完成的面向社会的2014年印度电影节电影观摩活动,还将赴定海举办“浙艺院综合展演季定海展演周”演出,在滨江举办第九届滨江(萧山)高教园区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服务地方群众和大学生。

  2014—2015学年综合展演季自11月下旬启动,至12月下旬结束。在浙艺院,每一年的“综合展演季”里,既汇聚了毕业班同学们多年来的学习成果,又凝集了每一学年学院最优秀的精品文艺节目。愿今年的综合展演季能带给大家别样的精彩,感动你我。(通讯员:俞珂瑶 金姬 何艺 摄影:王哲能)

http://zj.sina.com.cn/edu/dzyx/2014-11-27/144221299.html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2014印度电影节——杭州站”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办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