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资讯

【申城演出资讯】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

出处:上海音乐厅  文字:宣教处  时间:2014-01-31
字体:放大 缩小


      票价:¥580(VIP)/380/280/180/80

购票链接:http://www.shanghaiconcerthall.org/program/programview.asp?program_id=1300

简介

   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是北京天利时代国际演出策划有限公司继成功出品“千与千寻——久石让宫崎骏动漫视听大型交响音乐会”之后推出的又一台让许多久石让的乐迷期盼已久的经典音乐会。

  这台音乐会于2011年4月28日在北京音乐厅举行了首场演出,门票提前售罄,当晚的北京音乐厅座无虚席。担任此次音乐会钢琴独奏的是青年钢琴家谭小棠,他曾荣获2004年日本仙台国际钢琴比赛冠军。谭小棠每年定期应邀在日本举办音乐会,倍受日本乐迷喜爱。日本媒体评论:“他有着晶莹剔透的钢琴音色,高超精湛的演奏技艺,细腻丰富的情感表达”。

  音乐会上,《Summer》的欢快热情、《千与千寻》主题音乐《One Summer's Day》的纯净与真挚、钢琴与弦乐的经典版本《天空之城》的空灵与淡淡的伤感在谭小棠的十指间表现的淋漓尽致。在演奏钢琴独奏曲《HANA-BI》(花火)时,钢琴发出的宏亮饱满的音响震撼了所有在场的观众,大家都被他精彩、富有激情和魅力的演奏所倾倒。而龙猫乐队演奏的《魔女宅急便》中的《海の见える街》(又名《更替的四季》)很有感染力,那久违的童真打动了现场观众们的心灵。选自电影《红猪》的《Madness》极富震撼力。乐队与谭小棠的合奏相当默契,他们一起演奏的乐曲情感和音色丰富多彩。

  久石让的音乐,有一种能勾起人们内心深处那份纯真的力量,尤其是他的钢琴曲,深受人们的喜爱。久石让不但是宫崎骏的音乐代言人,更与北野武组成黄金搭档,并创作了一系列为电影而作的经典钢琴曲:《菊次郎的夏天》、《那年夏天,宁静的海》、《坏孩子的天空》、《花火》等佳作。

  此次“菊次郎的夏天——久石让钢琴曲龙猫乐队梦幻之旅演奏会”,出品方从久石让的《永久典藏精选集/ENCORE》、《月光星愿/ETUDE》和久石让在武道馆的演出曲目中精选了最受乐迷喜爱的钢琴曲,这些钢琴曲也是久石让本人最为喜爱并在他自己的演奏会上经常演奏的作品。

  第一部分,纯粹的钢琴独奏曲,有电影《千与千寻》主题曲《ONE SUMMER'S DAY》、电影《花火》里的《HANA-BI》、电影《BROTHER》选曲《BALLADE》;《THE WIND OF LIFE》以及《FRIENDS》和《SUMMER》。

  第二部分,久石让专为钢琴和弦乐队创作的《Bolero》和《Madness》。

  第三部分,钢琴与弦乐队版的经典动漫音乐《天空之城》《哈尔的移动城堡》《龙猫》《魔女宅急便》、以及北野武的电影《坏孩子的天空》等。  
   此外,钢琴和小提琴演奏的《魔女宅急便》主题音乐和钢琴与大提琴演奏的《龙猫》里的经典乐曲《风之甬道》也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成为了音乐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杭城演出资讯】杭州爱乐乐团2013-2014音乐季 《室内乐III》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