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公告

关于转发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预警的通知

出处:保卫处  文字:保卫处  时间:2014-04-18
字体:放大 缩小

各系:

学校安全事关千家万户,关系社会和谐稳定大局,意义重大。近期各地重大安全事故时有发生,海南省欣才学校组织学生春游时,造成8名学生死亡,32名师生受伤;滨江高教园区某高校一女学生在过马路时,被另一高校租用的大巴车撞伤,该生尚未脱离生命危险;某高校学生因心理问题跳楼自杀,种种事故教训惨痛。为有效预防各类事故的发生,保证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近期学校安全工作的预警通知》(浙教电传〔2014〕119号)和学院领导批示转发给你们,望各系结合部门实际,加强管理,认真组织校外活动,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做好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

一、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各系要结合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专题教育,召开安全主题班会,加强学生外出安全教育和安全提示,要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时要走人行横道,要“一看、二慢、三通过”等等,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教职员工和学生在校内行车要控制车速,规范停车,听从校卫队员的指挥和管理。无证无牌摩托车不得进入校园。

二、严格活动审批程序。按照院领导的批示精神,严格贯彻“谁组织、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部门组织师生外出采风、教学观摩、演出、春游等校外活动须严格执行报批程序,加强行前安全教育和活动过程中的管控,回校后要到向“校园110”报平安。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保卫处

二〇一四年四月十八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开展打击网上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的公告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