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全面展开

出处:浙江文化信息网  文字:周佳丽 魏芳馨 胡窕一 党益俊 王丹倩  时间:2014-05-08
字体:放大 缩小

五一黄金假期,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举行2014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考试专业和文化复试,计划招收包含五年一贯制的学生303名,为满载梦想的孩子们开启艺术殿堂的通关密码。2013年开始,随着中专各专业划入到学院各相应的教学系部,大中专一体化的实施后,学院优化教学资源配置,强化师资队伍,强有力的办学实力为中专学生的教育教学提供巨大帮助。作为大中专一体化后的第一年招生,报名人数与往年相比,有所增加,截止51日,报名人数达到818人次,涵盖14个专业方向,其中,舞蹈表演的(中国舞)专业报名人数为132人,戏剧表演的(影视表演)专业报名人数为125人,依然是报考热点,尤其女生报考人数较多,其报名与录取比例分别达到5:1

奔赴浙江各地招收优质生源

为圆满完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2014年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工作招生计划,开学初,学院选派6支队伍前往宁波、温州、台州等省内各地县招生点开展招收初试工作。学院招生就业办根据院党委意见,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制作宣传册,利用报纸、电视等媒体对学院的招生工作进行全国性的宣传,吸引了大量考生前来咨询和报考,一大批兴趣浓厚的艺术苗子纷纷表达了报考浙艺院的强烈愿望。

学制有三年、六年制中专和五年一贯制高职(专科)。与去年相比,今年学院重新开始招收新一批的五年一贯制学生,为培养学生职业意识和职业能力创造良好条件,受到考生和用人单位的欢迎。秉着“严把关、惜人才”的宗旨,考官们严肃认真、客观公正,用那一双双火眼金睛,为学院挑选优质生源。经过一个多月的招生工作,参与招生工作的老师和工作人员终于不负众望,为学院输送大量优质人才。

初生牛犊不怕虎  考试场上赛高低

骄阳似火的天气,没有一丝清风,却挡不住这群拥有各路才艺的“花朵们”在考试赛场上争奇斗艳。

舞蹈讲究童子功,需从小培养,这个专业主要招收小学五、六年纪的学生。瞧这舞蹈考场外,孩子们正在进行压腿、劈叉等基础功练习,为了梦想,小小的身躯里竟能爆发出巨大的能量。影视表演专业需要从声、台、形、表等各方面对考生进行测试,主要针对初中阶段毕业生。报考影视表演专业的孩子,女生大多甜美动人,男生大多活泼帅气,有着小小明星梦的他们在考场上一点也不羞涩,各个“人来熟”,有些还经常参加电视节目,拥有十足的明星潜质。越剧专业是学院的传统重点特色专业,为了挑选出好的苗子,考生们要经过“演唱戏曲或歌曲一首、素质训练、现场模仿唱腔、身段、念白等”三大环节的测试。杭州春蕾中学的女孩,本次考试除了报考舞蹈专业之外,还报考越剧专业。采访中,她表示,越剧是我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虽对专业知识接触不多,但也是一种尝试。十五岁的她,已在杭州各类艺术节的舞蹈比赛中获奖,并在杭州人民大会堂演出中担任过伴舞。音乐考场外,美妙的乐曲声荡漾于整个楼道,考生们怀抱着心爱的乐器,等待着考官的考核。他们有得已经获得全国二胡十级考试证书,有得已经在新加坡、香港等地的架子鼓比赛中获得金奖,有得从三、四岁开始学琴,至今已有十年琴龄,可谓懵懂之时,已与音乐相伴。据悉,今年音乐表演专业民乐方向有78人报考,竞争激烈,但在孩子们的脸上看不见胆怯,有得尽是那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儿。

专业、文化两不误  大浪淘金求人才

多年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致力于培养高素质、高技能的综合性人才。此次中专及五年一贯制招生分为专业课和文化课两部分,学院单独组织文化考试,严格把关考生的文化素质。小学段文化课主要考语文、数学两门,初中段文化课主要考语文、数学、英语三门。专业复试和文化考试后,学院根据专业特点和需求划分专业和文化分数线(五年一贯制只划定专业合格线),考生按专业成绩占60%、文化40%的比例计总分,经德、智、体全面考查后,按照总成绩由高到低择优录取。

逐梦之路,荆棘满地,现在的你们只是踏出追逐艺术梦想的第一步,未来的路途还很漫长,衷心祝愿考生们能继续坚持梦想,永远绽放出花儿般迷人的魅力。

http://www.zjwh.gov.cn/dtxx/zjwh/2014-05-07/163009.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艺考大战”正式启幕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