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钱江晚报讯:浙艺院暑期社会实践送演出到农村文化礼堂

出处:钱江晚报  文字:本报通讯员 俞珂瑶 马向东 本报记者 王玲瑛  时间:2014-07-10
字体:放大 缩小

钱江晚报7月10日讯:

     本报讯 临安、嵊泗、海盐、吴兴等地105个农村礼堂,这段时间格外热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把戏曲、话剧、音乐、舞蹈和电影等,送到了村里。这是他们特别的暑期社会实践——演出,为各地文艺爱好者提供艺术辅导,实现“送文化、种文化、育文化”。

  活动在临安启动,一场“你点我演”的艺术盛宴在横街村热烈开宴。村里整修一新的文化礼堂,800多个座位座无虚席。晚会节目内容丰富,越剧表演《十八相送》细腻传神、韵味深厚,小品《接站》演绎生动,女声独唱《红旗颂》令观众叹为观止。横街村文艺爱好者也带来当地的《红绸舞》,与专业表演擦出了不一样的火花。

  在嵊泗和海盐县明珠村,浙艺院教师还对当地文艺工作者和文艺爱好者进行艺术培训辅导,曾参与大型史诗《复兴之路》编导的包峥剡,做了舞蹈编导讲座,通过PPT演示讲授舞蹈编导技巧;其他专业教师分别进行琵琶、声乐和小品表演等培训辅导。

  浙艺职院老师说,这次活动既是浙艺院培养艺术人才教学成果的集中体现,也是师生实践的舞台,同时也是学院与社会、基层及用人单位之间沟通、交流展现的重要平台。

  第二阶段服务活动将在9月进行,浙艺院将按照不同专业打造七支小分队,分赴全省各地农村演出和艺术支教。

  本报通讯员 俞珂瑶 马向东

  本报记者 王玲瑛

http://qjwb.zjol.com.cn/html/2014-07/10/content_2736227.htm?div=-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新浪浙江网讯:浙艺院开展服务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活动广受欢迎(组图)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