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网讯:浙艺职院参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浙江历史最好成绩

出处:新浪浙江教育  文字:通讯员 马向东  时间:2014-07-08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网7月7日讯:

   由教育部联合天津市人民政府、工信部、人社部等30家部委和单位共同举办的2014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历时近一个月在天津主赛场和北京等12个分赛区举行,上万名选手参加比赛。这是一项国内同类赛事最高级别的比赛,本届比赛也是举办单位最多的一届。该赛事是我国教育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和创新,是职业教育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一次大检阅。该项比赛举办七年来,以其“大赛点亮人生,技能改变命运”的口号在全国产生广泛影响,成为全国职业院校学生展现技能、青春与风采的专业大舞台。

  6月21日至27日,2014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高职组艺术专业技能(键盘乐器演奏、中国舞表演)比赛在天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音乐学院附中和艺术职业学院附中、各省艺术高职院校学生的中、高职学生参加激烈角逐。浙江艺术职业学院选派音乐系、舞蹈系8名学生代表浙江省参赛,全部获奖,获得键盘乐器演奏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中国舞表演2个二等奖,以及2个优秀指导教师奖,取得浙艺职院和浙江省参加该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键盘乐器演奏比赛内容包括曲目演奏、视唱练耳、视奏、即兴伴奏、知识题等环节,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朱天成(指导老师宁鹏东)、李顺天(指导老师胡贇)分获高职组键盘乐器演奏比赛个人一等奖和个人二等奖;应跃佳敏(指导老师潘骅)、林蕾(指导老师毛肆)分获中职组键盘乐器演奏比赛个人一等奖和个人二等奖,温家倩(指导老师葛琤)、田心懿(指导老师申佳)同获中职组键盘乐器演奏比赛个人三等奖。宁鹏东、潘骅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中国舞表演比赛内容包括剧目表演、技术技巧展示、舞蹈编创与表演、舞蹈编创答辩以及专业拓展能力(动作模仿与即兴表演)考察和知识素质考察等环节展示,最终,陈浩凯(指导老师林亮)获得高职组中国舞表演个人二等奖,周昱晖(指导老师曹亮红)中职组中国舞表演个人二等奖。

  音乐系领队参赛的音乐系副主任高澄明表示,往届该项赛事我院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声乐组二等奖,此次获得两个一等奖,既是我院取得的最好成绩,也是浙江省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通讯员 马向东)

http://zj.sina.com.cn/edu/dzyx/2014-07-07/155217844.html?qq-pf-to=pcqq.temporaryc2c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钱江晚报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浙艺职院拿了两个全国一等奖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