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在线讯:首届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中青年戏曲演员大赛在杭举行

出处:浙江在线  文字:浙江省文化厅  时间:2014-08-2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在线08月19日讯 作为“戏曲大省”的浙江,戏曲艺术繁衍发展,生生不息,浙江小百花越剧团等一批专业戏曲表演院团以及诸多戏曲名角在全国甚至国际舞台上频频精彩亮相,唱响了浙江戏曲文化品牌的美誉;而在浙江农村,长期来同时活跃着一个庞大的民间戏曲演出市场,其受众是广大的农村观众,其主角是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及其民营剧团戏曲演员,虽然都市媒体鲜有对于民营剧团及演员的宣传报道,但这些民营剧团演员在民间演出市场受欢迎的程度并不亚于专业戏曲演员。

  为了活跃和繁荣城乡文化市场,推动文化为民惠民,展示浙江对民营文艺表演团体的扶持和培训成果,发现、推出和培养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优秀中青年表演艺术人才,浙江省文化厅和浙江省戏剧发展促进会主办、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首届浙江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中青年戏曲演员大赛,于8月16日、17日下午2:00在省政协联谊俱乐部小剧场(杭州市西湖区凤起路620号)举行现场决赛,并于18日晚7:30举办全省民营文艺表演团体培训成果汇报暨中青年演员戏曲大赛颁奖晚会。

  本次大赛自7月1日开始初赛,全省11个设区市推选了50多个民营剧团演员参赛,最后有27个民营剧团的30名演员进入决赛。富阳市鸿鑫越剧团、余姚市四明山红樱越剧团、宁波鄞州区下应众兴甬剧团、平阳县红旗京剧团、文成县曙光京瓯剧团、吴兴彩虹越剧团、诸暨市百花艺术团、金华市青年婺剧团、衢江区和谐婺剧团、舟山市青年越剧团等,这些人们不太熟悉的民营剧团有着藏龙卧虎般的戏曲人才。这些优秀的民间戏曲演员屡经舞台实践,表演技能精湛,舞台经验丰富,“四功五法”不逊于专业院团演员,且一技多能,歌舞说唱样样皆通,给观众以不一样的观赏享受。参赛剧目有越剧《五女拜寿》《梁祝》、京剧《挑滑车》、湖剧《珍珠塔》、婺剧《僧尼会》、甬剧滩簧戏《扒垃圾》等经典剧目折子戏,颇具可看性。本次大赛产生了金奖12名,银奖18名,铜奖22名。

http://ent.zjol.com.cn/system/2014/08/19/020207868.shtml#p=11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讯:首届民营戏曲演员大赛开赛90后演员挑大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