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新浪网讯:浙艺职院2014级绍剧班开班(图)

出处:新浪网  文字:胡窕一 图片:陈磊  时间:2014-09-12
字体:放大 缩小

新浪浙江9月11日讯:

1

  第30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10日下午,在经历了两年艰辛筹备与酝酿,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合作办学“绍剧班”于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戏剧楼小剧场举行开班仪式。省文化厅艺术处处长薛亮,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林国荣,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海闵,副院长沈恒,萧山区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周效初,萧山区绍剧艺术中心主任董东等领导出席,与“绍剧班”老师、学生和家长们共襄盛举。

2

  据悉,“绍剧班”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简称:浙艺职院)继与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办“小百花班”、与浙江越剧团合办“浙越班”、与福建芳华越剧团合办“芳华班”、与浙江昆曲团合办“昆剧班”等院团合作办学班之后又一次院团合作办学。自今年2月发布招生简章,引起社会广泛关注,招生组在报名参加初试的200人中经过严格筛选出90多人进入复试,最终录取27人,其中绍剧表演专业23人,绍剧器乐演奏4人。在此期间,学院与绍剧艺术中心多次召开人才培养研讨会,进行细致详尽的研究和筹备。

3

  朱海闵在欢迎辞中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浙艺职院戏剧表演专业教学情况,向“绍剧班”学生提出希望:刻苦学习学业,逐步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素质;共同创造和谐友爱的学习生活环境;立志为绍剧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努力。薛亮在讲话中对“绍剧班”的开班表示祝贺,他表示,传统戏曲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弘扬传统戏曲,振兴浙江传统戏剧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他还衷心祝愿“绍剧班”未来走出绍剧人才、戏曲大师,祝愿学院和艺术中心合办的“绍剧班”办出特色、办出品牌、办出影响。

  周效初在讲话中感谢各方的努力,表示院团携手精诚合作办班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小百花班”、“浙越班”等院团的合办,探索和积累了合作办学的许多有效措施和宝贵经验,为此次“绍剧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同学们快乐成长,健康成长,早日成才,实现梦想,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做人,德艺双修。戏剧系副主任王莲萍就教学目标作了介绍。“绍剧班”班主任、教师代表王建男、“绍剧班”学生代表施磊也作了发言,表达了认真教学、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循序渐进、内外兼修、成人成才”的愿望,为“绍剧班”的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4

  典礼结束后,领导与同学们合影,以纪念“绍剧班”最难忘的开始。27名学生将在浙艺经过六年打造,成为绍剧小新星。绍剧有着极为辉煌的过去,绍剧《孙悟空三打白骨精》是中国唯一一部让毛泽东主席题词的戏曲,其主演、著名绍剧表演艺术家六龄童今年初去世,享年90岁,小小绍剧新生代又将在浙艺培养成长。

http://zj.sina.com.cn/edu/dzyx/2014-09-11/120019207.html?qq-pf-to=pcqq.temporaryc2c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文化月刊讯:105个农村文化礼堂点单浙艺院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