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浙江文化信息网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合作举办“绍剧班”

出处:浙江文化信息网  文字:胡窕一,图片:陈磊  时间:2014-09-12
字体:放大 缩小

浙江文化信息网9月12日讯:

  9月10日,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与萧山绍剧艺术中心合作举办的“绍剧班”,在经历了两年酝酿与筹备后开班。这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继与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合办“小百花班”、与浙江小百花越剧院(浙江越剧团)合办“浙越班”、与福建芳华越剧团合办“芳华班”、与浙江京昆艺术中心(浙江昆曲团)合办“昆剧班”等院团合作办学班之后,又一次院团合作办学。招生组在报名参加初试的200人中经过严格筛选出90多人进入复试,最终录取27人,其中绍剧表演专业23人,绍剧器乐演奏4人。

  传统戏曲当下正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形势,弘扬传统戏曲,振兴浙江传统戏剧,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而院团携手合作办班,最大限度地发挥了市场的资源配置作用。在当天举行的开班仪式上,省文化厅艺术处、学院及萧山区的有关负责人都对学员提出了殷切期望,希望学员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才,实现梦想,并在学习过程中学会做人,德艺双修。“绍剧班”的教师、学生代表施磊也作了表态发言,表达了认真教学、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循序渐进、内外兼修、成人成才的愿望。

  开班仪式结束后,嘉宾与同学们合影,以纪念“绍剧班”最难忘的开始。据了解,27名学生将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经过六年打造,成为绍剧小新星。

http://www.zjcnt.com/content/2014/09/12/236130.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萧山网、萧山日报讯:“绍剧订单班”昨开学 27名孩子入梨园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