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艺院

杭州网讯: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年浙江大学生艺术节闭幕

出处:杭州网  文字:记者:郑维维  时间:2014-09-30
字体:放大 缩小

杭州网9月27日讯:

 

   杭州网讯 民族精神,共筑青春梦想。经过为期7天的现场展演,9月27日晚,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圆满落下帷幕。

   本届艺术节共有71所高校选送的声乐、器乐、舞蹈、戏剧及校园十佳歌手等类别的节目500余个参加省级展演。其中,舞蹈和戏剧作品中的原创作品分别达到47%和64%。

   “艺术以美的教育塑造美的灵魂,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追求和向往。大学生艺术节是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培养大学生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的有效载体,是推动我省高等学校艺术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措施。”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在颁奖晚会上对本届大学生艺术节活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为期7天的展演期间,举行了艺术表演节目8场(声乐2场、器乐1场、舞蹈2场、戏剧1场、校园十佳歌手2场)、2014年大学生艺术节优秀美术作品展览、大学生艺术团走进高教园区(高校)等活动,来自全省高校的3000多名师生,用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展示青春风采,弘扬时代精神,用艺术传递青春正能量。

   经录像评选和现场评选,本届艺术节的获奖结果在闭幕式上揭晓。丽水学院的《天路》等35个作品获声乐一等奖;浙江大学的《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第四乐章》等 17个作品获器乐一等奖;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的《建工班的同学们》等 29个作品获舞蹈一等奖;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的《和你在一起》等11个作品获戏剧一等奖;浙江音乐学院(筹)李勇军、浙江艺术职业学院王璟分获校园十佳歌手最佳男、女歌手奖,中国计量学院《九月》、浙江传媒学院《officially missing you》的表演者获得最佳组合奖;浙江工商大学等23所高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此外,艺术节活动组委会还收到绘画、书法、篆刻、摄影、设计和微电影等艺术作品523件,评选产生一等奖作品62件;收到艺术教育科研论文176篇,评选产生一等奖论文22篇。

   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每年举办,以声乐(器乐)、舞蹈(戏剧)、综合为项目内容,三年一循环。本届艺术节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财政厅、浙江广电集团共同主办,浙江工业大学、浙江音乐学院(筹)、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 据悉,优秀的艺术表演节目、艺术作品及艺术论文,将由活动组委会统一选报教育部,参加明年在天津举行的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http://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4-09/27/content_5464084.htm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在线讯:95后大学生传递青春正能量 2014年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在杭州落幕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