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浙艺“奥斯卡”永远在路上

出处:宣教处  文字:何艺 图片:褚逸琳  时间:2015-10-10
字体:放大 缩小

4月1日晚,戏剧系第四届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在戏剧楼小剧场火热进行,让我们仿佛步入奥斯卡颁奖盛典现场,体会了一把经典电影节的时尚、激情和绚丽。

颁奖晚会模仿电影节大奖颁奖形式,通过银幕介绍各个奖项获得提名奖的候选人和作品,由特邀的学院、系部领导和国美专家担任揭奖和颁奖嘉宾,分别为获奖者颁奖。现场气氛热烈,舞台上下情绪高涨。最佳编剧奖由王烨涛获得,最佳摄影奖是拍摄《甘水巷》的马圣华,最佳男主角奖成为本届颁奖晚会上唯一的“双黄蛋”,由出演《试床员》的钟正和出演《如兄如弟》的张艺共同获得,最佳女配角由麻清清获得。当晚最大的赢家是《如兄如弟》剧组,由余晨光执导的该片不仅夺得最佳影片奖,还获得创作协作奖。导演余晨光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的一句话引起全场鼓掌喝彩——“心跳有多久,兄弟就做多久”。这句话不仅仅是电影想要诠释的意义,更多的是剧组成员在日夜拍摄中结下的深厚友谊的宣言。获奖同学在接过奖杯后纷纷发表获奖感言。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微电影大赛不仅成为戏剧系学生施展才华的平台,更让团队合作这样的方式成为同学们今后工作的方向。一届届的微电影大赛鼓舞和带动了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微电影创作中,去体会团队的力量。在戏剧系学生身上,我们看到的是执着、专注、创新、开放的艺术职业精神,无论是微电影的创作拍摄,还是从校园广场延伸至小剧场的地面上的象征电影节的五星贴纸,抑或颁奖晚会上富有视角冲击力的华丽而简洁的舞台布置,整个晚会展现令人鼓舞。正如影视表演专业负责人那钢老师所言,这不是结束,而是开始。浙艺“奥斯卡”,永远在路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教师师德与行为规范倡议书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