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做自己人生的主角 ——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庄骐玮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李沪静 记者 周佳丽  时间:2015-10-10
字体:放大 缩小

他将魔术与表演相融合,用独特的方式展示表演艺术的魅力,人称魔术“小旋风”;他背上行囊,一人一骑,靠着满腔热血和顽强的毅力,花66天时间骑行4362公里到达拉萨;他积极上进,在校自主创业,创办杭州柏斯演艺传媒工作室,脚踏实地地拼搏着,这位智勇少年正是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庄骐玮。

他是个能演会变的魔术“小旋风”。八岁那年,一场大卫•科波菲尔的魔术演出,让庄骐玮对魔术如痴如醉。2012年,他幸运地被戏剧系表演艺术专业录取。大学期间,他认真学习表演艺术,专研魔术,用汗水换得成长。演艺专业的特色项目是“一月一赛”,他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八次月赛中,担任5次总导演、2次舞台监督、1次总策划。热爱魔术的他常常向专业老师请教,靠着天赋和努力,获全国大学生魔术交流大会优秀作品奖、上海大学生魔术大会舞台组金奖、上海高校魔术邀请赛舞台组银奖、明日之星魔术大赛舞台组银奖、金手杖魔术大会舞台组优秀作品奖、浙江高校魔术邀请赛铜奖。他有目标,有追求,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录制《我要上春晚》、《美丽A计划》、《曲苑杂谈》、《莲花剧场》、《噶是噶非》等节目,努力将自己打成一位能演会变的全能型艺人。

他是拥有顽强毅力、充满韧劲的骑行者。2014年6月29日, 他背上行囊,骑上单车,独自前往西藏。一路上,他勇敢地穿过狭窄的小道,躲避滚落的岩石,享受着寒风吹裂皮肤的痛感,很多同行的人都选择放弃,他毅然一脚一踏,一寸一寸地埋头往前进。最后一段旅程,天突然下起暴雨,这时候骑行十分危险,眼看着就要抵达目的地,庄骐玮鼓足劲,用娴熟的技巧驾驭着车子在泥泞的路上勇往向前。到达拉萨的那刻,天空出现一道绚烂的彩虹,看着彩虹映衬下庄严肃穆的布达拉宫,庄骐玮的眼中蓄起泪水。他就是这样坚定地走在梦想的道路上,途中遇到或美或殇、或喜或悲的事物,将丰满他的人生之路。

他是脚踏实地、积极进取的创业者。在校期间,他创办杭州柏斯演艺传媒工作室,打造拍摄和演出团队,在演艺、拍摄、婚庆等领域做出一定的影响。他的魔术项目《柏斯创意坊》成功申报浙江省大学生科技创新项目并取得成绩,在2014年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评估中,一年产值达12万元。

汗水见证成长,庄骐玮充满自信地走在逐梦的道路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春播桃李三千圃 琼心硕果领路人 ——记音乐系教授刘琼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