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灵魂舞者——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陈浩凯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王丹倩  时间:2015-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在匆匆的校园中,我认识了这位阳光帅气的大男孩——舞蹈10一贯男班班长、中共党员陈浩凯。他以梅花的气魄来塑造自己的学习精神,不畏寒冬,不惧傲雪,以“求真尚美,精艺修为”的校训精神作为自己做人做事的标尺。他是灵魂舞者,正用美妙的身姿舞出精彩的人生。

他热爱舞蹈艺术,训练越残酷,他越会用自己的耐心与毅力来对待他心爱的艺术。“我只是告诉自己每天早起5分钟,早到教室5分钟。”一个白白净净、略带腼腆的男孩子说着他的“5分钟言论”。陈浩凯对时间有着苛刻的安排,无论是炎热的夏天还是寒冷的冬天,都未曾阻挡他每天晨起练功的步伐,早功的分分秒秒都被他规划得仔仔细细。早起5分钟,他会非常开心,在通往排练厅的银杏道上,步伐会轻松点,有思绪来整理安排这一天早晚功的专业课练习;而迟起5分钟,他会惩罚自己少吃一个包子,通往排练厅的道路上也显得仓促。每一天,他都是充满能量的小太阳。五年来,他是练功房里出了名的“钉子户”,管理员未开门,他就来守着;晚上管理员要锁门,他却迟迟不肯离开。从开始与管理员师傅斗智斗勇,到最后感动师傅,愿意为他留一盏灯,陪他多练会舞,他用超乎常人的刻苦,走在实现自己舞蹈梦的征途上。

付出总有回报:经过激烈的角逐,精心的选拔,作为舞蹈系中专段高二学生的他,就以代表队中最小的年龄获得参加全国“桃李杯”舞蹈比赛的资格,在与全国一流舞蹈院校学生同台竞技中,初出茅庐的他便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2013年4月,他获得浙江省中职舞蹈技能技巧比赛一等奖;同年6月他参加全国舞蹈技能大赛,获得三等奖;同年10月,他作为领舞的男子群舞《冲霄汉》参加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获得满堂彩,摘得群舞一等奖桂冠。2013年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他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是浙江省高职高专大学生获此荣誉七名中的一员。2014年6月,他再度参加全国舞蹈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同年9月参加浙江省音舞节比赛中以独舞《长河吟》荣获三等奖;同年9月下旬,在浙江省大学生艺术节比赛中,他领衔群舞《凳之龙》再次获得一等奖。2015年春节期间,当同学们还沉浸在轻松愉悦的假期时,陈浩凯又将《凳之龙》这部舞蹈作品展现在全国大艺节的舞台上,并斩获桂冠。在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大型原创舞剧《韩信•剑》中,他主演韩信一角,因扎实的舞蹈功底和独特的角色塑造广获好评。

舞蹈是他生命中的一部分,没有舞蹈就像沙漠缺少了水源。现在的陈浩凯成为杭州市歌剧舞剧院一名实习舞蹈演员。经过时间的洗礼,他的脸庞更加清晰,更加成熟,迈出的步伐更加稳健有力。就像山峰上的迷雾散去,高拔巍峨的山顶,是他前进的方向,他将挑起更多的责任与使命,舞出属于自己的艺术人生,舞出属于自己的“中国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提倡全民阅读 从你我做起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