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女人如花 花似梦

出处:宣教处  文字: 赵建萍  时间:2015-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第一个把女人比作花的天才已经不知在哪里了,而自古以来女人与花之间的联系却从来没有断过。鲜花被认真照料而越来越娇艳,女人感受到幸福而更加美丽。

都说恋爱中的女人是最美的,不用戴上亮闪闪的钻石也会散发光芒,只是因为在爱的包围下,她是幸福的,就像那朵被小王子深深爱着倍加呵护的玫瑰花。女人在爱的土壤中吸收幸福的养分,然后以美丽的绽放来回报这份爱。如果你把幸福的女人看作那攀援的凌霄花,那你就错了。她有自己的骄傲,她不愿意借高大的橡树来炫耀自己。她可以是富贵雍容的牡丹,可以是一尘不染的莲花,可以是纯洁高贵的百合,也可以是烂漫可爱的樱花……她有她独一无二的幸福,但绝不是因为依靠什么而失去自我的幸福。

有时候,对女人而言,梦想的幸福就是一束开在悬崖上的花。然而,真实的幸福却是,他不会为她去摘悬崖上的花。只因他要留着手指为不懂电脑的她整理程序,留着双脚为总是忘带钥匙的她开门,留着眼睛为路痴的她带路……此时,女人的幸福是花,是梦,却又超越了花,超越了梦。

对女人而言,幸福也可以是一棵开花的树。在佛前苦苦祈求五百年,只为长在他必经的路旁,在明媚的阳光下慎重地开满花,在这最美丽的时刻与他相遇,与他结一段尘缘。真正幸福的女人并不是从来都没有经历过风吹雨打的温室花朵,而是冲得破种子的外壳,抵得住土地的压力,经得起风吹,受得起雨打,忍耐过烈日炎炎的炙烤,最终在一场雨中得到提升的女汉子。她明白,春天不是季节,而是内心开满着鲜花,她在等待一场专属她的盛世花开。

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世间完美的事总是太少,娇嫩的花会枯萎,美丽的容颜会老去。然而镜中的红颜老去,心中的英雄却不朽。她记得所有最重要的小事,即使已经化作尘土,却仍馨香如故。她知道,无法永驻的美貌只是短暂的幸福;她知道,稍纵即逝的华服只是短暂的幸福;她知道,那些过眼云烟的荣华也只是短暂的幸福……而就在这种种短暂的幸福之中,她在追寻,追寻一种永恒的幸福。

女人如花,花似梦。

(作者系基础教学部教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阳光“小茶苗”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