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你是一株坚韧的小草——记浙江艺术职业学院“十佳大学生”俞珂瑶

出处:宣教处  文字:学生记者 褚逸琳  时间:2015-10-12
字体:放大 缩小

她是善良可爱、青春向上的优秀学生,获得院三好学生、二等奖学金等多个荣誉;她是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女秀才,淡淡的微笑下隐藏着一颗火热的心;她积极进取,吃苦耐劳,做事认真负责,学院的许多活动中总能看见她的身影,她就是美术系13舞美班的学生俞珂瑶。

作为院记者团团长,她多次参与学院重大活动宣传报道,经常熬夜写稿、改稿到半夜,每次写稿都一丝不苟。在进校一年半的时间里,她撰写和发表的各类文学和新闻稿件近百篇,其中不少稿件在钱江晚报、浙江在线、新浪网、浙江文化月刊、浙江文化信息网等社会媒体发表。凭借扎实的文字基础,她被党委宣传教育处聘为学院首位学生编辑,编辑院报20多期,将院报作者群扩大到院外诸多作家、诗人、记者,为院报注入新的血液。她被院团委推选参加浙江日报、浙江教育报合办的寻访恩师活动,她撰写的文章进入全省前30强,获得“感人师生故事奖”。她始终奔走在学院的每个角落,挖掘好人好事,积极传播正能量,她用一篇篇饱含深情的稿件,延续院学生记者团的精彩。

她是工作认真积极的学生干部,也是老师的好帮手。大一时,经过系团总支和学院团委层层选拔,她被推选参加团省委组织的统一面试,从众多高校学生干部中脱颖而出,被浙江省新世纪人才学院录取,并通过竞选成为新世纪人才学院第十七期班委。暑期期间,她积极投身社会服务工作,参加井冈山社会实践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在家乡的团市委挂职锻炼。刚入校,她就在学院展露头角,优秀的光芒四处绽放。她先后担任院第十二届学生记者团团长、院学生会主席助理、班级英语科代表等职务,各项工作都取得成绩。

她是不折不扣的英语达人。每次英语考试都是班级第一名,并一次性通过英语四级考试。她曾代表学院参加“外研社”杯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获得浙江赛区二等奖,这是学院在英语比赛中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在院英语周活动中,她还获得英语写作比赛一等奖、英语口语比赛二等奖。

她忙碌并快乐着,毫无怨言。当问及她为什么如此无悔地付出,她说:“做自己爱做的事情,再苦再累都值。”机会永远垂青有准备的人,这是她的人生格言。俞珂瑶,如一株坚韧的小草,不断攀登人生的高峰,用辛苦付出,收获喜悦和硕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怀念昆剧大师周传瑛先生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