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蒲公英的爱在传递

出处:宣教处  文字:施怡琦  时间:2015-10-14
字体:放大 缩小

它是一粒不完整的种子,它的母亲是株白色的蒲公英,很白,以至于它从美丽的岸边飘到这荒凉之地时,一路上的人还误以为见到雪花。正是这朵“雪花”,让这荒凉的地方到处充满生机。

种子忍着疼痛,顽强地活着,终于钻出两片不完整的嫩芽。女孩没哭,只是笑了笑,她要笑着过完每一天。她作了一个美丽的决定:她要留在这里。种子顽强地生长,它的梦想是要长成像它母亲一样美丽的蒲公英。女孩顽强地生活,她的梦想是让这山里走出更多的大学生。种子的芽被豆大的雨水打着,被烈日暴晒着,但它并没有动摇自己的信念。它挺直柔弱的腰杆,熬过雨打日晒。

蒲公英努力地开,女孩努力地笑。

这个大山里没有良好的医疗设备,而她却拒绝回城治疗。她晕倒过很多次,但她醒来后依旧照样微笑着给孩子们上课。她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所以不管脸有多苍白,她总是笑着,同时,她也在招募山外那个美丽城市里像他母亲一样的志愿者。

春天里,信步漫游在校园中,偶尔捕捉到随风飞舞的蒲公英,脑海里浮现出一句话:爱的传递。

(作者系文管系14文管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做一个美丽的魅力女人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