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交流

怀念老头

出处:宣教处  文字:周银妃  时间:2015-10-14
字体:放大 缩小

家乡吹过的风,感觉很柔软也很温馨,特别是在傍晚的陪伴下。虽然没有强烈到吸一口就能清空五脏六腑,却也总是能让我时常想起老头给我的感觉。不是那么的强烈,但从来都不会忘却,即使他已消失在我的生命里有好多年。

他生长的那个年代,有我所不曾想过的艰辛和无奈。因为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一家人过着紧凑的日子,却还想一个劲儿地孕育下一代直到生出男孩为止。我得出的结论大概老头就是这么来的,他在家里排行最末,自然而然地就成了家里最受宠的孩子。曾听他说过,他小时候,我太婆和姑婆们在大厅吃饭,却把他关在房里念书,也许是这样,他成了村里鲜有的知识分子,能识字,能算命,大家有事都会来找他。老爸会跟我开玩笑地说:“你爷爷是半仙”。后来我才发现我是真的信了他,他说过的话我都清楚地记得,不曾忘记。

我喜欢偷偷地叫他老头,没有缘由。小时候爸妈会经常不在家,短的十天半个月,长的一年两年。他不知道我每次做了坏事站在他面前的时候,其实我是知道他拿扫把就为了吓唬我,但还是会一边哭一边说:“我要打电话给你爸妈说你虐待我……”其实心里我偷偷地叫了他好多遍死老头,因此他也经常对我哭笑不得,拿我没有办法。我会挑食,他每天都变着花样地做好吃的给我吃,生怕我吃厌或不想吃。他说我是个坏孩子,总是惹他生气,不如人家的小孩乖巧,却也总是舍不得外人说我,把好的东西都留给我。

老爸曾说过:“你爷爷以前可不是这样的人,对自己的孩子都没有像对你这么迁就过,想要什么有什么的,你爷爷可是个要别人听从他的人。”然而在老头走了后,老爸也说过,老头曾说他在这个家里最怕的人就是我。我把他给的爱都归为宠溺,以至于后来想起都觉得有所亏欠。

对了,他还会每次在我放学回到家时跟我说:“囡囡,你回来啦,今天想吃什么啊……”

                    (作者系影视技术系14多媒体班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三十不老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