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艺新闻

那曲地区文化艺术人才培训班在我院开班

出处:宣教处  文字:俞珂瑶 图片:许杭镔  时间:2015-10-27
字体:放大 缩小

10月26日,西藏那曲地区文化艺术人才(舞蹈演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院隆重举行。浙江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戴言、院党委书记朱海闵,我院援藏干部、学生处副处长陈毅,舞蹈系主任张星出席仪式。仪式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谢青主持。

那曲有近4500米的海拔,平均气温在零下2℃至零下3℃,最低达零下40℃,只有平原地区一半的氧气含量。那曲,历来被称为“世界屋脊上的屋脊”。

1995年,浙江与那曲地区结成对口支援关系,通过项目援藏的带动作用、产业援藏的助推作用、智力援藏的支撑作用、资金援藏的杠杆作用,大大促进了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

去年9月夏宝龙书记与西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那曲地委书记高扬等来浙考察的那曲地区党政代表团一行座谈。座谈会进一步对接和磋商了有关援藏事项,其中包括培养那曲地区文化艺术人才。那曲文化局据此组织了那曲地区文化艺术人才培养的“百人计划”,其中第一批赴浙文化艺术人才(舞蹈演员)培训班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承办,纳入智力援藏项目。

本次培训班培训时间长达三个多月,从10月25日起至2016年1月20日。这是我院首次承办西藏艺术人才培训班,也是首次承办长期培训班。培训人员由尼玛县、双湖县民间艺术团人员组成,其中男生11人,女生13人。年龄参差不齐,最小的17岁,最大的23岁。原先都未受过舞蹈专业训练。培训期间,学院为他们安排了基训、软毯、舞蹈赏析、身韵、民族舞等课程,内容丰富齐全,最后的成果展示将以汇报演出的形式在明年1月底进行。

开班仪式上,朱海闵致词。她对来自的西藏的舞蹈演员表示由衷的欢迎,表达了我院与那曲合作这些年所建立的深厚友谊。简单介绍了学院的办学历史和教学情况,今年是学院建校60周年,11月初将举行纪念和庆祝活动,希望西藏的客人能一起见证这一有意义时刻,并邀请西藏学员能积极参与、观摩综合展演季演出。

省文化厅人事处处长戴言发表讲话,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援藏三年的经历。希望学员们借着这次难得的机会,不怕吃苦,多学一点东西,在学院学习能够学有所成,将藏族地区优秀文化发扬光大。

我院援藏干部、那曲地区文化局副局长陈毅发言,他代表那曲文化局向学院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此次西藏学员的基本情况,希望学员能抓住此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努力提高专业素质,牢固树立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以积极认真的态度,尽善尽美地实现培训目标,为文艺工作取得良好的业绩奠定扎实的基础,为那曲的文化艺术事业更好的发展服务。

舞蹈系主任张星现场表态,学院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舞蹈系也挑选出了优秀教师给学员授课,授课期间,各科目任务繁重,体力等各方面消耗很大,希望学员们能克服困难,得到提高。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相继参观了舞蹈系教学楼和附中楼。在参观我院现场课堂教学时他们非常惊奇,学员拉巴卓玛说,第一次来内地感觉很好,学院招待客气,刚刚参观了教室后觉得学校很好,大家会认真学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音乐系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中喜获佳绩下一篇: